广西南宁开展化妆品国抽监检执法行动

  • 2021-05-07 18:16
  • 作者:曾元媛 何正君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 近期,广西壮族自治区南宁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自治区食品药品检验所对南宁市辖区内美容美发机构、化妆品专营店等场所经营的化妆品开展国抽监检执法行动,进一步排查化妆品安全隐患,规范化妆品市场经营秩序,为人民群众“美丽消费”保驾护航,全力营造良好的化妆品安全消费环境。


执法人员对青秀区美容美发机构的染发产品进行监督抽检。

图为执法人员对青秀区美容美发机构的染发产品进行监督抽检。


  在此次执法行动中,该局采取监督检查与宣传教育相结合的方式,从化妆品经营单位的证照资质、索证索票、进货查验等方面展开全面检查,确保抽样产品的合法性、有效性。同时,对检查中发现的索证索票不全、进货查验制度未落实、购销存台账建立不完整等问题,执法人员当即要求企业责令限期整改。据悉,此次检查,市场监管部门对烫染发、保湿、防晒等4类化妆品进行抽检,共计抽检54批次。


  此外,执法人员还结合《化妆品监督管理条例》,从制定落实进货查验记录制度、化妆品的贮存、化妆品标签要求等方面,对化妆品经营者进行宣贯解读,引导经营者严格落实主体责任,规范经营行为,增强质量意识、责任意识和守法意识。


  下一步,该局将继续推进化妆品监督抽检工作,及时跟踪检验结果,对发现的违法问题依法依规严肃处理,全力维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曾元媛 何正君)


(责任编辑:宋佳薇)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