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肥西柿树岗开展儿童化妆品检查

  • 2021-05-13 14:07
  • 作者:周济杭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 为保障化妆品质量安全和儿童用妆安全,加强儿童(含婴幼儿)化妆品监管工作,近日,安徽省合肥市肥西县柿树岗市场监督管理所对儿童(含婴幼儿)化妆品开展专项检查,严厉打击在化妆品中非法添加可能危害人体健康的物质等违法行为。


图为检查现场。

图为检查现场。


  在此次检查活动中,执法人员重点检查了母婴用品专卖店、商场、集中交易市场是否依法履行进货查验记录义务;经营的儿童化妆品功效宣称是否违规;以及特殊用途化妆品是否标有特殊用途化妆品批准文号;进口产品是否有出入境检验检疫机构签发的通关证明和中文标识;产品是否有检验报告等方面。


  该所还结合“线上净网线下清源”专项行动,对化妆品电子商务平台经营者开展监督检查,重点检查平台内经营者是否进行实名登记并实施有效管理、是否经营违法儿童化妆品等,并对母婴用品专卖店、商场等经营的驻留类儿童化妆品开展监督抽检。


  截至目前,该所共检查化妆品经营使用单位27家,检查产品36批次。从检查情况看,大部分化妆品经营使用单位进货渠道合法、化妆品标签标识规范,但个别经营单位索证索票和验收记录不全。下一步,该所将加强《化妆品监督管理条例》宣传工作及科普宣传,引导公众理性认识儿童化妆品功效并安全用妆,督促生产经营单位增强法律意识,提升诚信经营意识,并积极动员社会力量参与治理工作,畅通举报投诉渠道,及时回应社会关切,营造社会共治的良好氛围。(周济杭)


(责任编辑:宋佳薇)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