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全国“5·25爱肤日”宣传活动启动仪式在河南举办

  • 2021-05-26 16:45
  • 作者:郭婷 冯欢欢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 5月25日,由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指导,国家药品不良反应监测中心主办,河南省药监局、郑州市市场监管局承办,河南省药品评价中心协办的2021年全国“5·25爱肤日”宣传主会场活动启动仪式在河南省郑州市举行。此次科普宣传活动以“安全用妆 美丽有法——关注儿童用妆安全”为主题,是2021年全国化妆品安全科普宣传周活动之一。国家药监局化妆品监管司副司长戚柳彬、国家药品不良反应监测中心副主任曹国芳、河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局长章锦丽出席启动仪式并讲话。


  启动仪式上,戚柳彬表示,人民群众对安全高质量化妆品的获得感和满意度离不开公众化妆品安全知识的不断增加,开展化妆品安全知识科普宣传尤为重要。通过“5·25爱肤日”宣传活动,既能为公众解决安全用妆中的实际问题,也能更好地构建化妆品安全社会共治格局,促进化妆品不良反应监测工作开展,为推动“美丽经济”健康发展作出贡献。


  曹国芳指出,今年是《化妆品监督管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实施的开局之年,《条例》首次从法律上正式明确我国建立化妆品不良反应监测制度,为开展化妆品不良反应监测工作提供了重要依据。开展科普宣传活动,有利于提升公众认知水平,引导企业落实主体责任,促进化妆品不良反应上报工作,确保《条例》的贯彻落实。


  章锦丽介绍了河南省药监局开展婴幼儿和儿童化妆品专项整治、化妆品“线上净网线下清源”等一系列专项治理行动的工作情况。她指出,河南省药监局按照国家药监局的统一部署,紧扣活动主题,引导各方广泛参与,精心组织开展了化妆品安全科普宣传周、“5·25 爱肤日”宣传活动。


  此次活动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通过现场科普宣传、专家咨询等方式加强对儿童化妆品安全使用知识的宣传,同时在省药监局官网、官方微信公众号、化妆品监管App、郑州市户外大屏等播放专家访谈视频、科普动画。活动现场还设置了宣传咨询展台30个、宣传展板30块、易拉宝8个。


  国家药监局化妆品监管司、国家药品不良反应监测中心相关处室人员,河南省妇联相关部门负责人及有关人员,河南省药监局相关处室、监管分局和直属单位负责人及有关人员,郑州市市场监管局相关处室和直属单位负责人及有关人员,郑州市公安局、郑州市卫健委相关负责人以及郑州市辖区内的化妆品生产经营企业、检测机构、医疗机构、新闻媒体等各界代表共300余人参加了活动。(郭婷 冯欢欢)


(责任编辑:张可欣)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