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枣庄山亭开展“安全用妆 美丽有法”化妆品科普宣传周活动

  • 2021-05-27 09:55
  • 作者:李娜 侯绍远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 5月26日,山东省枣庄市山亭区市场监管局举办主题为“安全用妆,美丽有法”的化妆品安全科普宣传周活动。活动围绕普及化妆品基本知识和儿童化妆品安全知识,引导化妆品经营企业增强法律意识、责任意识和经营管理意识,提高消费者的化妆品安全认知水平等方面开展。


  在活动现场,该局设置化妆品科普、药品医疗器械科普、不良反应征集、儿童用妆咨询等科普展位,摆放化妆品科普宣传展板、悬挂宣传标语、播放化妆品科普视频,吸引不少消费者前来咨询、了解化妆品相关知识。执法人员通过发放宣传资料的方式向群众科普化妆品不良反应知识,纠正化妆品使用误区,宣传科学用妆常识,提高公众识假辨假能力和安全用妆意识。同时,该局还邀请山亭区人民医院皮肤专家现场指导合理使用化妆品,就群众普遍关注的化妆品安全使用和科学护肤等问题现场答疑解惑。


  此外,该局执法人员还对商场化妆品进行了专项检查。同时为扩大宣传覆盖面,执法人员深入到辖区商超、区人民医院、山城街道段庄社区开展化妆品科普宣传知识进社区、进商场、进医院活动。


  据悉,此次化妆品科普宣传周活动也是山亭区市场监管局开展“学史力行,我为群众办实事”系列活动的重要一环。活动期间,该局将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同步宣传化妆品科普知识。线上,在山亭市场监管微信公众平台、医院、商场等大屏幕播放宣传视频、化妆品安全科普动画。线下,组织化妆品经营者和基层监管人员参与化妆品知识培训、十个镇街监管所同步开展化妆品科普宣传进农村、进校园、进大集等活动,全方位宣传贯彻《化妆品监督管理条例》及其配套规章,普及化妆品安全使用知识,着力营造贯彻落实条例的浓厚氛围,不断普及化妆品安全使用知识,确保化妆品质量安全和消费者的用妆安全,牢牢守住化妆品安全防线。


  此次化妆品科普宣传活动,该局共出动人员48人次,累计发放宣传资料1200余份,印制宣传条幅16个,展板8块,接受群众咨询60人次。(李娜 侯绍远)


(责任编辑:宋佳薇)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