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于都开展高考期间药品安全检查

  • 2021-06-04 15:26
  • 作者:王雨林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 高考临近,为了确保高考期间考生的用药安全,连日来,江西省于都县市场监督管理局采取多项措施,开展药品安全专项检查,确保药品销售环境安全放心。


  执法人员重点针对考点附近的药店进行专项检查,加大对常用药品、急救药品、消化道药品、防暑解暑药品、抗菌消炎等药品的检查力度;结合食药监管所对高考考点医务室及周边个体诊所、卫生室等医疗机构进行专项检查,重点检查是否存在过期失效药品、是否按要求储存养护药品、一次性使用输注器是否符合无菌标准等;要求考点附近的药店和医疗机构配备的药师在岗,认真指导考生合理安全用药,防止过度滥用药品,责令其立即整改,全力消除考生用药安全隐患,切实保障高考期间师生用药安全。(王雨林)


图为6月2日该局执法人员正在一高考周边药店内检查药品。

图为6月2日该局执法人员正在一高考周边药店内检查药品。


(责任编辑:张可欣)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