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这场儿童健康与发展大会,小朋友们和大使一起逛使馆

  • 2021-06-04 16:45
  • 作者:
  • 来源:微信公众号“丹麦王国驻华大使馆”

  儿童健康与发展是联合国可持续发展计划的重要部分,也是中丹两国政府持续关注的重要领域。


  为全面分享中国、丹麦乃至全球在儿童健康与发展方面的经验,加强中丹两国在儿童健康的交流和合作,丹麦王国驻华大使馆于2021年5月29日举办了中丹儿童健康与发展大会。


1


2


  我们邀请了来自世界卫生组织和联合国儿童基金会代表、来自中丹卓越的儿科医生和医学研究者,以及相关业界代表赴会分享和交流。


  会议合影结束后,在丹麦王国驻华大使马磊的带领下,来自中国儿童中心的小朋友们还一起参观了丹麦王国驻华大使馆的独特风景。


  【精彩瞬间回顾】


  开幕&演讲第一场


3

  丹麦王国驻华大使马磊欢迎致辞


4

世界卫生组织中国办事处张拓红演讲


5

联合国儿童基金会驻华办事处代表黄小娜演讲


  中国儿童中心师生代表表演


6


7


  演讲第二场


8

丹麦医药健康企业代表张克洲演讲


9

血栓与止血诊疗中心主任 中国医学科学院血液病医院杨仁池演讲


10

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院儿科学系主任罗小平演讲


  【保障儿童健康,丹麦在行动】


11


  在会议中,讲者们提到,儿童作为独特的人群,其生理和心理特点与成人存在一定差异。


  儿童用药是全球性重要问题之一,推动儿童用药研发和儿科临床试验发展十分重要却面临诸多问题。


  在保障儿童健康方面,丹麦一直做得非常出色。正因为如此,丹麦也诞生了许多全球知名的医药品牌。


  会上,丹麦王国驻华大使馆健康与生命科学组参赞孔田医生与参会者分享经验,介绍丹麦如何通过政府、研究者、患者以及企业多方协作,保障儿童用药的安全与有效。


  来自丹麦的医药健康企业代表张克洲也从制药公司的角度,分享了丹麦医药健康企业如何来为儿童未得到满足的医疗需求不断提供解决方案,促进儿童健康。


  除了在医疗领域为儿童建筑起的保护屏障,丹麦在城市设计中也充分将儿童健康纳入考量范围,并拥有被联合国儿童基金会认证的儿童友好型城市比隆市。


  儿童是国家的未来,希望中丹之间的交流,能够让彼此相互学习到更多经验,把更多属于小朋友们的幸福带到他们的日常生活中。


(责任编辑:张可欣)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相关阅读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