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省级药监微信公众号榜单|6月6日—12日周榜揭晓

  • 2021-06-15 10:25
  • 作者:李易真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 6月13日,中国医药报社发布全国省级药监微信公众号周榜,该榜单由中国健康传媒集团食品药品舆情监测系统提供数据支持。


  全国省级药监微信公众号排行周榜(6月6日—12日)如下:


  “广东药监”排名第一,“山东药品监管”排名第二,“江苏药品监管”排名第三。


  第四名到第十名的公众号分别是:“浙江药闻”“吉林药监”“甘肃药品监管”“安徽药品监管”“河南药品监管”“江西药品监管”“四川药品监管”。


榜单


  中国健康传媒集团食品药品舆情监测系统显示,6月11日,“广东药监”发布的《@广东街坊:疫情防控期间如何在药店购药?指引来了!》一文阅读量较高。当日,广东省药监局印发了《广东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关于印发广东省疫情防控期间居民在零售药店购买药品行为规范指引的通告》,指导了居民在疫情防控期间的购药行为,进一步发挥零售药店“哨点”监测优势。此外,“广东药监”于6月8日、9日发布了《动真格!中山99家药店因防疫不力被停业整顿(附名单)》《停业整改!东莞215家药店未严格落实购药信息登记报告制度被严肃处理》,介绍了中山市市场监管局和东莞市市场监管局对本地区零售药店的监督检查情况,以及对未严格执行购药信息登记报告制度的零售药店责令停业整改。上述文章在该周省级药监微信阅读量排行前五名中占据三席。


  6月11日,“山东药品监管”发布的《@全省药品经营从业人员这个考试系统请查收》也受到广泛关注。近日,山东省药监局开发的“山东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培训考试系统”已上线,便于督促企业人员通过岗前培训、继续培训,推动药品经营企业实施员工培训计划。此外,文章还明确了该省药品市场环节的许可检查、日常监督检查,均要通过培训考试系统对企业关键人员进行测试,测试不通过的,视为不符合药品GSP有关要求。


  “安徽药品监管”发布的稿件中,《安徽省药监局三项工程锻造专业化药监英才》点击量相对较高。该篇文章介绍,安徽省药监局于近日出台了“药监英才计划”(2021-2025年),该计划通过实施3项工程、12项具体任务和3条保障措施,全面加强安徽省药品监管专业化能力建设。文章一经发布,便受到广泛关注,获得较高点赞量,“安徽药品监管”该周省级药监微信公众号排名也从上一周的十八名上升至第七名。


  综合各省级药监微信公众号推送内容来看,6月10日,国家药监局发布的《国家药监局关于16批次药品不符合规定的通告(2021年第36号)》备受药监系统关注,被“楚天药闻”“甘肃药品监管”“海南药闻”等公众号转载。


  此榜单的监测时段为6月6日—12日,相关数据截至6月12日24点。公众号排名根据总阅读数、最大阅读数、文章数、原创文章数等多维度综合得出。由于省级药监微信公众号的相关数据滚动更新,相关排名会根据时间产生变化。(李易真)


(责任编辑:宋佳薇)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