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药监局召开党建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 2021-06-22 11:07
  • 作者:
  • 来源:国家药监局网站

  6月21日,国家药监局召开党建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论述,研究审议局党组关于推进机关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的具体措施,以及实施局青年理论学习提升工程有关事宜。国家药监局党组书记李利主持会议并讲话,局党建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切实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业务,不断推进机关党建和业务工作深度融合。一要高位推动。党建工作领导小组成员要以上率下、以身作则,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通过开展主题党日、参加组织生活会等方式,引导党员领导干部清醒认识履行“一岗双责”和推动业务工作的关系,增强党建和业务融合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二要强化创新。要指导各直属党组织积极探索党建和业务深度融合的方式方法,注重总结工作中的好经验好做法,形成一批有特色、可复制的典型案例加以宣传和推广,不断提升融合发展的整体水平。三要狠抓落实。制度贵在执行、重在落实。不抓落实,制度形同虚设、华而不实。各直属党组织要按照局党组的部署,找准党建和业务工作深度融合的切入点和结合点,切实提升党建工作质量、推动药监事业发展。


  会议指出,青年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生力军。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青年和青年工作,围绕青年工作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论述,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当代青年的高度重视、亲切关怀和殷切期望。会议要求,一要高度重视青年工作。各直属党组织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论述,主动关心关爱青年成长,推动青年干部不断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在药品监管事业改革发展中贡献智慧、磨砺成长。二要推动青年理论学习提升工程落地见效。坚持政治引领和目标导向、问题导向、效果导向,结合实际和中心工作,指导团青组织建立健全青年理论学习小组,以中心组学习、党支部学习、主题党日活动,引导带动青年理论学习,积极推广司处级领导干部担任学习小组导师,依托“三微一端”新媒体学习平台和各类实践平台,推动学习方式多样化,引导青年干部永远听党话、跟党走,守初心、担使命,经风雨、长才干,逐步成为药监事业的行家里手和中流砥柱。三要压实各级各方责任。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制定的指导意见明确要求,党组要把青年干部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一把手”工程;机关党委要指导各级党组织为青年理论学习创造条件、提供保障;局党校要对青年干部进行理论培训。各部门要各领任务,压实责任,主动作为,把推动青年理论学习工作融入全年工作安排,尤其是要抓好青年干部党史学习教育工作,一体推进、一体落实。


  最后,李利结合国家药监局党建工作实际,强调近期要抓好的机关党建重点工作。一是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要按照中央统一部署和中央指导组的要求,不折不扣地完成规定动作、抓准做好自选动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要按照时间节点,重点抓好党员领导干部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召开组织生活会、领导干部讲党课、继续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等工作。二是筹备全面从严治党专题会商会。按照局党组和驻总局纪检监察组专题会商机制,每半年召开一次全面从严治党专题会商会。机关党委要及时与驻总局纪检监察组沟通,按要求落实好驻总局纪检监察组提出的工作建议,提前准备、提早谋划。三是推进党组内部巡视全覆盖。在扎实完成前三轮内部巡视的基础上,认真筹备下半年的第四轮内部巡视,确保年底前实现直属单位巡视全覆盖,兼顾进度与效果,推进党组内部巡视工作高质量发展。四是认真开展“作风建设年”活动。要按照已经印发的方案要求,组织各司局、各直属单位抓好贯彻落实。努力通过作风建设,锻炼一支政治坚定、勇于担当、敢于作为的药监干部队伍,为保障人民群众用药安全有效,推动药监事业改革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责任编辑:宋佳薇)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