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省级药监微信公众号榜单 | 6月27日—7月3日周榜揭晓

  • 2021-07-05 09:14
  • 作者:李易真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 7月4日,中国医药报社发布全国省级药监微信公众号周榜,该榜单由中国健康传媒集团食品药品舆情监测系统提供数据支持。


  全国省级药监微信公众号排行周榜(6月27日—7月3日)如下:


  “江苏药品监管”排名第一,“浙江药闻”排名第二,“山东药品监管”排名第三。


  第四名到第十名的公众号分别是:“甘肃药品监管”“广东药监”“吉林药监”“河南药品监管”“药安食美诚信河北”“山西药品监管”“四川药品监管”。


6月27日—7月3日周榜


  中国健康传媒集团食品药品舆情监测系统显示,6月29日“江苏药品监管”推送的《江苏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表彰大会》阅读量较高。当日,江苏省药监局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表彰大会,为“光荣在党50年”老党员颁发纪念章,表彰江苏省药监局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青年学习标兵,并组织开展了“学党史悟思想强监管创一流”集体交流研讨。该篇文章一经发布便获得较高关注,成为当周全国省级药监微信公众号阅读量最高的文章。


  “浙江药闻”当周发布的稿件中,《【红色文化“耀”青年】省药监局医疗器械监管处:弘扬西迁精神 矢志爱国奋斗》点击量相对较高。日前,浙江省药监局启动“喜迎建党百年——红色文化‘耀’青年”短视频征集活动,百名药监青年干部结合药监工作实际和自身经历,深化党史学习教育。该栏目通过视频与文字相结合的形式,更好地引导该省药监系统党员干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此外,“浙江药闻”推送的《【尖兵日记19】在检查中成长,在学习中进步》《普通化妆品备案法规科普系列|不同身份的企业应当如何开通用户权限?》等文章也获得较高阅读量,在当周省级药监微信阅读量排行前十名中占据七席。


  7月2日,“山东药品监管”发布文章《权威发布 | 好消息!!!这几款医疗器械产品免于经营备案》受到广泛关注。近日,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发布公告,公布《免于经营备案的第二类医疗器械产品目录》,涉及电子血压计、水银血压表等13项第二类医疗器械产品。“山东药品监管”及时转发该公告,并用图片形式展现了《免于经营备案的第二类医疗器械产品目录》,便于用户获取相关信息,受到用户的关注和好评。


  综合各省级药监微信公众号推送内容来看, 7月1日,习近平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全文,备受药监系统关注,被 “安徽药品监管”“甘肃药品监管”“广西药品监管”等公众号转载。


  此榜单的监测时段为6月27日—7月3日,相关数据截至7月3日24点。公众号排名根据总阅读数、最大阅读数、文章数、原创文章数等多维度综合得出。由于省级药监微信公众号的相关数据滚动更新,相关排名会根据时间产生变化。(李易真)


(责任编辑:张可欣)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