脱毛仪可以永久脱毛吗?

  • 2021-07-09 10:30
  • 作者: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脱毛这件事,对很多体毛旺盛的朋友来说,是一个反复循环、困扰人心的过程。


  近几年脱毛仪的风也是特别大,已入手脱毛仪或者还在观望中的朋友都会有很多疑惑,脱毛仪可以永久脱毛吗?


  毛发是怎么长出来的


  毛发由发根与发干组成。发根包括毛囊、毛乳头、皮脂腺、汗腺、神经末梢、立毛肌、毛母细胞和微细血管。发干包括发梢、发中杆和发根。


  毛囊和毛乳头是毛发的制造工厂,毛发就从这里生长出来。毛囊下段(茎部和球部)是毛发生长的中心,主要由成熟的毛母细胞组成,其中有少量的黑色素细胞。毛母细胞作为毛发生长的“发动机”,受毛发诱导因子直接作用,不断分裂产生新的毛发细胞。


  毛发的生长周期


  毛发的生长周期分为三个期:生长期(2-7年)、休止期(3-4周)和脱落期(3-4月)。


  大约有85%的毛发是处于生长期,可以维持7年左右。只有1%的毛发是处于休止期,生长期之后就进入休止期,维持3-4周,毛发不再从毛乳头获得营养,发根开始细条化。14%的毛发处于脱落期,维持3-4月,萎缩的毛发,发根往上移动至皮脂腺的通口处;在脱落期内,毛囊内会有新的毛发开始生长。


  脱毛仪是怎么把毛发脱掉的


  脱毛仪的原理是光的“选择性光热效应”,作用在毛发的毛囊上,通过热量传导将毛囊的毛母细胞破坏,使毛母细胞失活,毛囊被破坏,从而使毛发不再生长。


  家用光学脱毛仪和医院的半导体激光脱毛仪的原理一样,都是光的“选择性光热效应”。


  家用光学脱毛仪和医院的半导体激光脱毛仪的区别见下表。


表


  脱毛仪可以永久脱毛吗?


  家用和医院的半导体激光脱毛仪的长效脱毛不等于绝毛。


  前面已经提到人体的毛发有生长周期(生长期、衰退期和休止期),脱毛仪是让毛母细胞失活发挥作用的,由于衰退期和休止期的毛母细胞已经失活,所以脱毛仪只针对生长期的毛发有作用,对衰退期和休止期的毛发不发挥作用。


  但是,毛母细胞不会永久失活,经过一段时间后活性就会恢复。所以,脱毛仪不能永久脱毛。如果坚持使用一段时间,使处于生长期的毛发的毛母细胞失活,脱毛效果会更好。


  如何选择脱毛仪?


  选择家用光学脱毛仪还是半导体激光脱毛仪,最好咨询专业的皮肤医生后而定。


  以下4点建议供参考:


  ①选择重量较轻的家用脱毛仪


  脱毛仪的电路结构比较复杂,重量和体积很难做得很轻;再者,如果需要去除的毛发比较多,那么使用者一直举着重重的仪器,就会比较辛苦;而且,脱毛要坚持使用才能达到比较好的脱毛效果。所以,选择较轻的脱毛仪,使用起来轻松一点,更容易长期坚持使用。


  ②选择多档位的家用脱毛仪


  因为脱毛仪有不同的能量大小,选择不同的身体部位的脱毛仪,这样用户可以选择不同的档位进行脱毛。


  ③选择合格的能量密度和波长


  研究发现,脱毛仪能量密度>5 J/cm2,才会有效破坏毛囊组织。选择能量密度≥5 J/cm2(能量密度=总能量/出光口面积)、起始波长620nm长光波的脱毛仪,痛感轻且效果才能得到保障。


  ④不宜选用过于便宜的脱毛仪


  滤光片是脱毛仪的主要元件,如果选用过于便宜的脱毛仪,滤光片质量差,滤光效果差,脱毛效果不好,皮肤容易受伤。


  脱毛仪可以脱唇毛吗?


  可以,但是要选择不同的能量档位。因为不同的身体部位有不同的肤色,肤色不同,脱毛的能量选择就不同。皮肤越深,就要选择波长长一点的脱毛仪。如果不知道用什么档位,可以咨询专业医生,选择专业的半导体激光脱毛仪。(安安网供稿)



(责任编辑:张可欣)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相关阅读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