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药监局检查四局启动医疗器械生产领域“互联网+监管”工作

  • 2021-07-14 11:18
  • 作者:蒋红瑜 邓锡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记者蒋红瑜 通讯员邓锡) 近日,重庆市药监局检查四局(以下简称检查四局)印发《关于开展“互联网+监管”检查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以下简称《“互联网+监管”方案》),对辖区12个区/县的首批10家医疗器械生产企业的质量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治理工作检查做出部署。此举标志着重庆市医疗器械生产领域“互联网+监管”检查工作拉开帷幕。


  根据《“互联网+监管”方案》要求,此次“互联网+监管”检查涉及检查四局辖区首批10家具备远程设备对接的医疗器械生产企业,检查四局将重点检查疫情防控类医疗器械、集中带量采购中选产品、无菌和植入性医疗器械等生产企业质量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治理工作情况,特别是应急审批投产、跨界转产的企业是否存在2021年重庆市医疗器械质量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治理工作方案中提到的重点问题。为确保“互联网+监管”取得实效,检查四局事前已组织医疗器械生产检查人员参加了计算机远程操作培训。检查人员将通过电脑远程连接企业影像设备开展检查工作,重点查看停产企业是否为真实停产状态;企业生产记录是否真实;企业是否超范围生产或生产未经注册或备案的产品等问题,并对发现的问题进行及时的跟踪现场复查。


  据悉,此次“互联网+监管”检查是重庆市药监局直属检查局自2019年成立以来在全市医疗器械生产领域组织的一次创新型检查,该项工作将于2021年10月完成并接受重庆市药监局实地督导。检查四局把“互联网+监管”检查工作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重点项目,将充分运用大数据、智能化、云计算等先进技术,大力推进智慧监管建设,实现监管与信息技术的融合发展,是创新监管方式,提升监管效能,强化精准监管,促进社会共治,加快推进药械安全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进程的有效探索。


(责任编辑:张可欣)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