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启动医疗器械安全宣传周活动全域联动共治共享医疗器械安全

  • 2021-07-21 19:42
  • 作者:陈燕飞 王占军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记者陈燕飞 通讯员王占军) 按照国家药监局2021年“全国医疗器械安全宣传周”活动部署,结合宁夏回族自治区全域创建“食品药品安全区”工作,7月21日,宁夏回族自治区药监局会同银川市市场监管局在星光华社区开展2021年“全国医疗器械安全宣传周”启动仪式暨“安全用械进社区”活动。


图为活动现场。

图为活动现场。


  此次活动以“安全用械、创新发展”为主题,集中宣传活动为期一周。各市县市场监管局同步组织开展宣传活动,围绕新修订《医疗器械监督管理条例》宣贯、创新技术与科普知识等内容,广泛普及医疗器械安全使用知识。


  启动仪式现场,专业人员现场为社区居民讲解医疗器械安全使用常识,常见医疗器械使用误区,并就社区居民在使用医用口罩、贴敷类医疗器械、定制式义齿等常见医疗器械过程中有关知识、注意事项等内容进行讲解和宣传,现场向广大居民发放医疗器械科普知识宣传册、安全用械宣传折页等医疗器械宣传资料3000余份,还向前来咨询的群众赠送了部分医用口罩、远红外磁疗贴等居家常用医疗器械产品,并同步邀请医生现场开展义诊活动。


图为宁夏2021年全国医疗器械安全宣传周启动仪式暨安全用械进社区

图为活动现场。


  宣传周活动期间,自治区药监局联合银川市市场监管局在银川地区将陆续组织以下几个方面的活动:一是开展科普知识宣传,组织监管人员和企业人员深入社区开展医疗器械安全科普知识宣传。二是进行医疗器械法律法规宣贯。结合监管工作实际与年初工作部署,自治区药监局将联合银川市局对市区医疗机构的医疗器械管理人员开展集中培训;各市县局将在经营、使用环节通过多种方式组织开展新修订《条例》及相关法规培训、宣传活动。三是组织由监管部门、网络销售平台、网络销售企业相关人员参加的座谈会,推动我区医疗器械网络销售行为规范有序。四是开展医疗器械网络知识竞赛。通过答题竞赛方式宣传医疗器械安全科普知识、法律法规知识,宁夏全域创建“食品药品安全区”等相关内容,提升广大群众安全使用医疗器械和全域创建“食品药品安全区”知晓度。五是组织监管人员、企业人员参加国家局举办的网络培训、网络宣传等活动,组织企业参加医疗器械生产质量管理规范经验交流会,促进企业之间交流学习。


  宣传周期间,各市、县药品监管部门也将围绕活动主题组织系列科普宣传活动,通过宣传提高群众的安全用械意识,形成社会共治良好局面,推动医疗器械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张可欣)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