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启动2021年医疗器械安全宣传周活动

  • 2021-07-23 15:22
  • 作者:谭彩丹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记者谭彩丹) 为深入推进医疗器械的科学监管,促进产业的高质量发展,保障公众用械安全,7月19日,主题为“安全用械 创新发展”的2021年江西省医疗器械安全宣传周活动在中国医疗器械产业三强镇之一的进贤县与国家药监局活动同步启动。


2021年江西省医疗器械安全宣传周启动仪式现场

图为2021年江西省医疗器械安全宣传周启动仪式现场。


  江西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吴腮忠出席启动仪式并讲话。南昌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一级调研员罗丽华,进贤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医科园第一主任熊志清,省药监局有关处室负责人,以及医疗器械生产和使用企业代表、新闻媒体等200余人参加了活动。


  吴腮忠在讲话中表示,医疗器械安全与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息息相关,是健康中国的重要组成部分。江西省药监局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提高政治站位,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持续推进审评审批制度改革,持续加强医疗器械生产经营使用环节高风险重点产品监管,先后组织开展疫情防控医疗器械风险隐患大排查等10余项专项监督检查,着力提升医疗器械质量安全保障水平,严厉打击医疗器械违法违规行为,取得了重要成效。全省没有发生重大医疗器械安全问题,守住了医疗器械质量安全底线,保障了人民群众的用械安全。尤其在去年疫情防控期间,全省快速达到了口罩日产量5000万只的目标,广大医疗器械企业加班加点,及时保障了全省疫情防控的物资需要。


  他强调,江西是医疗器械生产大省,但仍有部分医疗器械企业质量安全意识不强,质量风险隐患仍在不断显现。下一步,监管部门要持续加大力度,强化监管,以监管促发展,以发展保安全;要加大普法力度,提升企业的法制观念,督促医疗器械企业履行产品质量主体责任,规范医疗器械生产经营使用行为,促进医疗器械行业健康发展;还要大力宣传医疗器械安全使用知识和不良反应常识,提高消费者安全用械意识,依法维护自身合法权益,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高品质追求。


  启动仪式上,江西省医疗器械行业协会代表积极响应政府号召,向社会发起倡议,省内医疗器械生产企业代表还向省药监局递交医疗器械质量安全承诺书,用实际行动,努力营造守法规、重质量、讲诚信、为人民的发展环境。


  为通过企业间先进经验的交流,发挥典型企业的示范作用,推动全行业医疗器械生产质量管理体系整体提升,促进行业高质量发展,切实保障公众用械安全,启动仪式结束后,江西省药监局组织召开了全省生产质量管理规范经验交流会,三鑫医疗、特康科技、诺捷科技三家企业负责人分别做了经验交流。与会企业表示,通过这次的交流学习,深入认识到医疗器械生产管理体系的重要性,进一步加强医疗器械生产质量管理体系建设和体系管理人才队伍建设,不断促进质量管理体系规范有效运行,落实企业主体责任,持续推进企业管理体系和管理能力现代化。


  据悉,今年是第二届全国医疗器械安全宣传周,活动自19日开始,历时5天。江西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围绕监管创新、产业发展、科普宣传、成果展示等设计了一系列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科普宣传活动。



(责任编辑:张可欣)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