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抓好当前理论武装工作的头等大事

  • 2021-07-28 10:19
  • 作者:中国医药报评论员
  • 来源:中国医药报

  要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理论武装工作的重中之重,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核心内容。按照中央统一部署,日前召开的全国药品监督管理工作电视电话会议要求,各级药监部门党组织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落实的热潮,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实际行动。


  理论创新每前进一步,理论武装就要跟进一步。7月1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各级药监部门组织广大党员干部观看大会盛况,认真聆听讲话。7月2日,国家药监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集体学习(扩大)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部署全局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工作。紧接着,各级药监部门在不同层面举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系列专题讲座,对党员干部进行了政治性强、理论性强、系统性强、指导性强的权威辅导,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落实的热潮。


  指导思想先进、理论武装先行,是我们党的特有优势和基本经验。习近平总书记的“七一”重要讲话,全方位展现了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百年历程,庄严宣告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胜利实现,凝结概括了伟大建党精神,系统提出了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九个必须”,是一篇闪耀马克思主义光辉的纲领性文献,是引领全党全国人民立足新起点、接力新征程的行动指南。各级药监部门党组织要加强对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学习贯彻的组织领导,采取中心组集中研讨、专家辅导等多种形式开展学习,切实引导党员干部深刻感悟伟大成就、感悟初心使命、感悟思想伟力、感悟“国之大者”,真正学出信仰、学出忠诚、学出责任、学出干劲。各级领导干部要以上率下,一把手要负起政治责任,带头深入学习,带头贯彻落实,带头督查指导,推动学习贯彻不断走深走实。


  坚持理论联系实际,是我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关系党和人民事业兴衰成败。我们要坚持知行合一、学用结合,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守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积极适应药品监管新形势,有效解决药品监管新问题,努力创造无愧于历史和人民的新业绩。要牢固树立以政治引领业务方向、以业务彰显政治效果的意识,自觉把药品监管工作放在党和国家工作大局中思考和谋划,及时准确拿出体现中央意图、紧扣中央部署、服务中央战略的务实举措,展现药品监管部门的责任担当。


  加强理论学习、强化理论武装,做科学理论的坚定信仰者、忠实实践者,重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贵在消化、深化、转化上见真章。各级药监部门党组织要把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下半年党史学习教育的核心内容,引导党员干部深化对党光辉历史的学习把握,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突出一个“学”字,坚持提高站位学、融会贯通学、联系实际学,以思想政治引领和宣讲宣传引导深化党史学习教育;突出一个“悟”字,从党的光辉历史中深刻领悟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深刻领悟马克思主义及其中国化创新理论的真理性;突出一个“贯”字,把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党性锤炼、强化党员意识贯穿党史学习教育全过程;突出一个“实”字,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责任编辑:张可欣)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相关阅读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