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药监局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暨“7.9”重要讲话精神现场交流会

  • 2021-07-29 17:07
  • 作者:满雪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记者满雪) 7月28日,国家药监局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暨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重要讲话精神现场交流会。会议交流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心得体会和贯彻落实经验,部署了下一步贯彻落实工作。国家药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颜江瑛主持会议。


  2019年7月9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发表重要讲话,为推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高质量发展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发表2周年、全局上下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之际,国家药监局召开此次会议,传达了丁薛祥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重要讲话精神交流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国家药监局信息中心党委、中检院纪委、药审中心纪委、器械监管司党支部、中检院化药第二党支部、第三同业党支部工作交流群负责同志,总结交流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习近平总书记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心得和贯彻落实经验。


  会议强调,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面提升机关党建质量,要准确把握新时代机关党建“围绕中心、建设队伍、服务群众”的职责定位。


  会议指出,两年来,国家药监局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紧紧围绕机关党建高质量发展目标,全面推进机关党的各项建设,机关党建取得显著成效。一是党建主体责任落实更加主动,党员领导干部抓党建的政治意识、责任意识、主动意识持续增强,党建新思路、新方法、新模式争相涌现,党建工作不断走深走实,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不断引向深入。二是党员干部政治站位持续提升,坚持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持续提升。三是党员干部精神面貌焕然一新,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得到全面提振,担当作为的正能量得到全面凝聚。四是党建体制机制更加健全完善,健全责任机制、工作机制、考核机制,坚持用制度防范和解决问题、加强党性修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五是党建引领作用发挥更加充分,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不断提升,为推进药品监管体系和监管能力现代化提供了坚强政治引领和政治保障作用。


  会上,颜江瑛对下一步全面提高国家药监局党的建设质量提出要求。颜江瑛指出,要继续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为“十四五”药品监管改革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一要强化政治引领,固本培元,坚决落实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严格落实总书记关于药品监管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扎实做好新冠病毒疫苗保质量保供应工作,严防严管严控药品安全风险,推进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全面加强药品监管能力建设。二要推进党史学习,补钙铸魂,深化思想理论武装。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下半年党史学习教育的核心内容,继续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药监改革发展的强大动力。三要规范战斗堡垒,强基聚力,锻造坚强有力的基层党组织。继续推进党组织标准化建设“三年行动计划”,严格党员教育管理监督。四要开展专项活动,塑形强体,持之以恒改进干部作风。要认真落实国家药监局党组印发的《“作风建设年”活动实施方案》,认真研究落实驻总局纪检监察组关于作风建设的专题调研报告。五要严肃监督执纪,驱邪扶正,一体推进“三不”机制,建设风清气正的政治机关,确保国家药监局机关党的建设迈上新台阶,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国家药监局直属机关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各直属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和直属党委党务干部,局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各工作组成员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张可欣)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