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云南省“两品一械”监测评价业务能力提升培训班举办

  • 2021-07-30 10:27
  • 作者:郭婷 李江映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 近日,云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和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高级研修学院联合在北京举办2021年云南省“两品一械”监测评价业务能力提升培训班。云南药监局相关直属单位、云南各州市市场监管局从事医疗器械监管及不良反应(不良事件)监测工作的负责人及相关人员70余人参加培训。云南省药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琚健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


  在开班仪式上,琚健强调,全省各级药品监管部门和监测机构要认清形势,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做好监测评价工作。参训学员要准确把握监测评价工作新要求,增强做好监测评价工作的紧迫感、责任感和使命感,端正学习态度,珍惜学习机会;要通过培训提升政治能力、业务能力、学习能力,做到学以增智、学以广才、学以致用,在提升监测评价技术支撑作用、保障公众“两品一械”使用安全工作中展现担当作为。


  据悉,本次培训邀请了来自国家药监局药品评价中心、中国药科大学、北京中医药大学等单位的专家,围绕国内外药物警戒现状与研究进展、药物风险管理、中药药物警戒的历史与合理用药思考等主题,对监测评价相关法律法规和业务技能进行详细讲解。此外,本次培训还组织学员深入医疗器械生产企业参观学习,加深了学员对医疗器械生产过程、产品质量管理的认识。(郭婷 李江映)


(责任编辑:张可欣)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