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药监局举办2021年“安全用药 实事为民”进基层活动

  • 2021-07-30 20:58
  • 作者:蒋红瑜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记者蒋红瑜) 近日,贵州省药品监督管理局以“学党史”为契机,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深入毕节黔西市林泉镇海子社区,联合黔西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黔西市林泉镇海子社区开展了2021年“安全用药 实事为民”走基层活动。


  本次活动邀请贵州省药品评价中心(药品不良反应监测中心)的专家为该社区居民讲解安全用药基本常识,围绕“购买真药要认准国药准字号”“药品的基本分类”“是药三分毒,药品具有两面性”“处方药和非处方药的区别”“常见慢性病防治”“什么是药品的不良反应”“如何识别并投诉举报假冒伪劣药”等方面的内容,通过图文并茂的方式,为社区居民带来了一场“接地气”的科普讲座,受到一致好评。


  此外,在黔西市林泉镇海子社区综合文化服务中心门口,贵州省药监局工作人员还摆放了“药品安全科普知识”“老年人安全用药知识”“药品不良反应知识”“公众用药注意事项”“网络购药知识”“慢性病用药”“知识产权漫画”等10余块科普展板,及悬挂活动横幅,吸引了大量社区居民前来观看。工作人员一边引导居民,一边为他们耐心讲解,并解答他们在日常生活中遇到的药品安全相关问题。同时,还现场发放了《“药”你知道》安全用药知识读本200余本,宣传效果显著,在海子社区营造了良好的安全用药氛围。


  此次活动,既是贴近群众的生动实践,也是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践行为民办实事的具体体现。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贵州省药监局立足工作实际,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要求,把为民办实事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贯穿学习教育全过程,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成为民办实事、解难事的实际行动。之后,贵州省药监局将持续深入开展“安全用药 实事为民”系列实践活动,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安全感、获得感、幸福感。


(责任编辑:张可欣)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