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坚持把抓好党建作为最大政绩

  • 2021-08-18 08:53
  • 作者:中国医药报评论员
  • 来源:中国医药报

  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是药品监管事业成功的根本保证。日前召开的全国药品监督管理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强调,要坚持把抓好党建作为最大政绩,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努力把药监系统各级党组织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党的建设工作。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各级各部门党委(党组)必须树立正确政绩观,坚持从巩固党的执政地位的大局看问题,把抓好党建作为最大的政绩。国家药监局党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始终把党的建设摆在首要位置,坚持从政治上把握和加强药品监管工作,积极推动党中央、国务院重大决策部署在药监系统落地生效。发挥党建引领作用,以党的建设成效为药品监管工作提供坚强政治保证,确保药品监管工作始终沿着正确的道路前进。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站在党的历史新起点,我们必须下更大力气抓好党建工作,以党建工作为引领,切实贯彻落实好坚持把抓好党建作为最大政绩的要求,不断巩固党的执政地位,不断为满足人民群众健康需求提供强大动力。


  坚持把抓好党建作为最大政绩,就是要始终把党建工作摆在各项工作的首要位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纵跨百年历史,把握历史大势,回溯精神之源,立足历史新起点,发出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强大动员令,是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的行动纲领。要深化学习理解,深刻认识100年来党的建设伟大成就在统领社会主义伟大事业中的核心作用,以党的百年历程砥砺品格,培根铸魂。要密切联系实际,切实将党的建设摆在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奋进的首要位置,踏上新的赶考之路,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努力创造无愧于党和人民的新业绩。


  坚持把抓好党建作为最大政绩,就是要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取得重大成就的根本原因,也是药品监管事业成功的根本保证。要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药品监管工作的重要论述,做到入脑入心,并切实转化为实际行动。要不断加强党的思想建设,持续深化党史学习教育,不断用马克思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提高运用马克思主义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本领和能力。要持续加强党的组织建设,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让党旗始终在药品监管一线高高飘扬。要持续深化作风建设,深入贯彻落实国家药监局党组“作风建设年”实施方案,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药监队伍。


  坚持把抓好党建作为最大政绩,就是要推动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要坚持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一起谋划、一起部署、一起落实、一起检查,使各项举措在部署上相互配合、在实施中相互促进。把每条战线、每个领域、每个环节的党建工作抓具体、抓深入,坚决防止“一手硬、一手软”。没有脱离政治的业务,也没有脱离业务的政治。要牢固树立党建和业务工作融合发展的理念,将党建工作成效和业务工作成绩共同作为衡量工作做得好不好的标准,切实压实领导班子成员“一岗双责”,形成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坚决杜绝党建与业务“两张皮”。要将党建工作贯穿业务工作全过程,把解决思想问题与解决实际困难紧密结合,把提升党性修养与增强干事创业本领紧密结合,确保思想引领行动,党建引领业务。


  党兴则事业兴,党强则国家强。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人民创造了新民主主义革命的伟大成就、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的伟大成就、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伟大成就、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成就。我们要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号召,坚持把抓好党建作为最大政绩,让红旗高高飘扬,将党建作为前进引擎,继续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向往不懈努力,向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前行,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


(责任编辑:宋佳薇)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相关阅读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