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牢记初心使命 争取更大光荣|不负时代 不负韶华 不负期望

  • 2021-08-24 09:43
  • 作者:任俊萌
  • 来源:中国医药报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让人热血沸腾、心潮澎湃。我会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要求,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


  铭记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


  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深情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高度评价了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创造的伟大成就,庄严宣告了“我们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精辟概括了“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全面总结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九个必须”。


  以史为鉴,可以知兴替。我们要用历史映照现实、远观未来,从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中看清楚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弄明白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从而在新的征程上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不忘初心使命、开创美好未来。


  领悟伟大建党精神


  走过百年,中国共产党人一以贯之坚持真理、坚守理想。中国共产党自成立之日起,就旗帜鲜明地坚持以马克思主义为指导,把实现共产主义确立为最高理想。一百年来,正是因为在革命、建设和改革进程中坚持和发展马克思主义不动摇,我们党才能在错综复杂的形势中始终把握正确方向,战胜前进征途中的艰难险阻,取得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一百年来,无数中国共产党人坚持不忘初心、不移其志,披荆斩棘、奋力前行,为党的理想信念顽强奋斗、不懈奋斗。


  作为青年党员,我们要把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作为毕生追求,要永远信党爱党为党,为药监事业顽强拼搏、担当作为。


  坚持中国共产党坚强领导


  万山磅礴,必有主峰。中国共产党是国家最高政治领导力量,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根本保证。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中华民族近代以来180多年的历史、中国共产党成立以来100年的历史、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以来70多年的历史都充分证明,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就没有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正是因为有中国共产党领导、有全国各族人民对中国共产党的拥护和支持,中国才创造出世所罕见的经济快速发展奇迹和社会长期稳定奇迹,中华民族才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


  历史和现实都告诉我们,历史和人民选择中国共产党领导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事业是正确的,必须长期坚持、永不动摇。


  明确努力争取更大光荣的奋斗目标


  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强调,要围绕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这一主题,贯穿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这一主线,明晰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九个必须”,动员全体共产党员踏上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的赶考路。


  作为青年党员,在新的赶考路上,要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要坚定信念,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药品安全的“四个最严”要求,在岗位上顽强拼搏;要坚守初心使命,坚持“人民药监为人民、人民药监靠人民”;要发扬将革命进行到底的精神,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以不怕风险挑战的奋斗精神,书写药监答卷。


  (作者单位: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离退休干部局)


(责任编辑:宋佳薇)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相关阅读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
    为你推荐
  • 2024年全国药品监管政策法规工作会议召开

    3月28日至29日,2024年全国药品监管政策法规工作会议在京召开。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落实全国药品监管工作会议部署,总结2... 2024-03-29 16:01
  • 国家药监局公布5起药品违法案件典型案例

    各级药品监督管理部门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药品安全的一系列决策部署,扎实推进药品安全巩固提升行动,持续加强药品监督管理,严厉打击药品领域违法犯罪行为,依法查处了一批重大... 2024-03-26 16: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