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牢记初心使命 争取更大光荣|默默耕耘 担当作为 不懈奋斗

  • 2021-08-24 09:48
  • 作者:史裕英
  • 来源:中国医药报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指出,一百年前,一群新青年高举马克思主义思想火炬,在风雨如晦的中国苦苦探寻民族复兴的前途。一百年来,在中国共产党的旗帜下,一代代中国青年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事业,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但精神精髓是共通的。习近平总书记在“七一”重要讲话中,对新时代中国青年提出了新的期盼和要求——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和底气。


  立志为药监事业耕耘


  今年4月,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强调:“广大青年要肩负历史使命,坚定前进信心,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作为当代青年,我们难免有对生活感到迷茫困顿的时候,但当百年前那些努力改变国家命运的青年身影、那些为国家建设发展鞠躬尽瘁的有识之士闪现在我们脑海中时,他们的故事便成为鞭策和督促我们奋进的精神力量。


  国家建设需要伟大的科学家、思想家,也需要无数在各自岗位上默默耕耘的“螺丝钉”。作为药品监管工作人员,我们应树立守护和促进公众健康的使命感,以及为人民用药、用械、用妆安全保驾护航的责任感,在药品监管新征程中挥洒青春。


  以铮铮铁骨担当改革重任


  青年人要有骨气,就要强化责任担当。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指出:“只要青年都勇挑重担、勇克难关、勇斗风险,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就能充满活力、充满后劲、充满希望。”


  目前,我国药监事业正值改革发展关键时期,从2017年发布的《关于深化审评审批制度改革鼓励药品医疗器械创新的意见》,到今年5月发布的《关于全面加强药品监管能力建设的实施意见》,一系列政策传递改革决心,明确改革重任。革旧立新需要勇气和担当,作为新时代药品监管青年工作者,我们要敢于担当作为,在难题面前敢抓、在矛盾面前敢管、在风险面前敢闯、在错误面前敢担,善于创新,大胆探索,为新时代药品监管事业贡献力量。


  坚持人民药监为人民的底气


  作为新时代青年,要深刻领悟“为什么历史和人民选择了中国共产党和社会主义”,要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中国共产党、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有信念和信心。中国共产党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人民是历史的创造者,人民是我们党执政的最大底气。


  对于药品监管工作者,坚持“人民药监为人民,人民药监靠人民”的理念,为增强人民群众对药品安全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不懈奋斗,是我们发展药监事业的底气。


  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进前而勿顾后,背黑暗而向光明,为世界进文明,为人类造幸福,以青春之我,创建青春之家庭,青春之国家,青春之民族,青春之人类,青春之地球,青春之宇宙,资以乐其无涯之生。”百年前,李大钊先生的一首《青春》令人振奋。时代的召唤各有不同,青春的力量一脉相承。今时今日,我们同样要以青春之名,赴时代之约。要勇敢肩负起时代赋予的重任,志存高远,脚踏实地,为全面提升药品监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


  (作者单位: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医疗器械技术审评中心)


(责任编辑:宋佳薇)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相关阅读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