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药监局召开中药饮片安全性有效性专家论证会

  • 2021-08-25 11:05
  • 作者:马少宾 张琼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 8月23日下午,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药监局召开2021年第二次中药饮片安全性有效性专家论证会,以进一步提高药品监管部门运用法律法规的科学性、准确性,做好中药饮片案件的行政处罚工作。


图为会议现场。

图为会议现场。


  此次,自治区药监局机关纪委从专家库中随机抽取5名中药饮片领域的专家学者,对4个批次检验不符合药品标准中药饮片的安全性、有效性问题进行了论证。


  与会专家从专业技术角度,对中药饮片各个检验不合格项目逐一进行分析,重点讨论了含量、灰分、杂质等不合格项目对其安全性、有效性的影响,最终对4个批次不合格中药饮片的安全性、有效性形成一致结论。此次专家论证会,为执法办案人员科学、规范行使不合格中药饮片案件的行政处罚自由裁量权提供了专业技术支持。


  据了解,为提升行政执法的科学性、有效性,强化中药饮片安全性、有效性论证技术支撑,自治区药监局年初面向全疆科研院所、监管部门、医疗机构等单位公开遴选一批中药饮片领域的专家,组建了“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药品监督管理局中药饮片安全性有效性论证专家库”,并制定了详细的工作流程和操作规范,根据案件查办工作需要适时组织专家开展“中药饮片是否影响安全性、有效性”论证工作,为执法部门提供科学依据。(马少宾 张琼)


(责任编辑:张可欣)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