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锦州开展中秋月饼专项监督抽检

  • 2021-08-27 09:30
  • 作者:孙渊 李悦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 中秋将至,为加强节日期间食品安全监管,防范食品安全风险,让广大消费者吃上安全、健康、放心的月饼,8月25日起,辽宁省锦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开展了中秋月饼质量安全专项监督抽检。


  此次专项监督抽检,该局按照食品抽检年度计划,检查在全市范围内大型超市及糕点连锁店销售的各类月饼20批次。检验项目为酸价(以脂肪计)、过氧化值(以脂肪计)、糖精钠(以糖精计)、苯甲酸及其钠盐(以苯甲酸计)、山梨酸及其钾盐(以山梨酸计)、铝的残留量(干样品,以Al计)、丙酸及其钠盐为等16项。全部批次采样结果,将在锦州市市场监管局网站公布。抽检过程中,执法人员督促各销售单位把好食品安全关,确保消费者购买到安全放心的月饼。


  同时,锦州市市场监管局提醒广大消费者,购买月饼时要注意查看产品外包装生产日期、保质期、配料表、包装是否完整等;不要购买或食用无标签或标签信息不全、内容不清晰,掩盖、补印或篡改标识的产品。(孙渊 李悦)


(责任编辑:张可欣)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