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药监局召开化妆品品牌方座谈会

  • 2021-08-27 15:51
  • 作者:叶阳欢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 8月26日,吉林省药监局召开“化妆品品牌方座谈会”,专题听取企业代表和协会代表的意见建议,提升化妆品科学监管和创新监管的能力,推动化妆品产业高质量发展。吉林省药监局药品安全总监李金波参加会议并讲话,省药监局化妆品监管处、省美发美容行业协会、省内美容美发连锁机构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图为吉林省化妆品品牌方座谈会现场。(叶阳欢摄)

图为吉林省化妆品品牌方座谈会现场。(叶阳欢 摄)


  会上,吉林省药监局化妆品监管处处长刘丹松详细解读了《化妆品生产经营监督管理办法》《化妆品注册备案管理办法》《化妆品标签管理办法》等最新法规政策和化妆品产业发展现状及建议,提出全省发展化妆品产业发展的优势和机遇,并就相关部门的产学研合作、加强行业自律以及从业者强化法律意识、履行主体责任、打造吉林美妆品牌提出希望和要求。


  与会代表就推动吉林省化妆品产业高质量发展踊跃发言,分别介绍了企业发展历程、产销结构、企业理念、远景规划以及面临的困难等,围绕化妆品产业的政策支持引领、重点人才引进、产业链健全优化、本地品牌打造推广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并就新形势下如何做好化妆品监管、推动产业发展等问题进行了讨论。


  “企业的呼声,就是省药监局工作的动力。”李金波在总结中指出,座谈会是落实“学史力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助推产业发展的一项举措,针对大家提出的意见和建议,省药监局将逐条梳理、认真研究,实现为企业谋实事、为监管谋手段、为产业谋发展。他同时强调,化妆品产业是朝阳产业,具有很大的发展空间和价值,药监部门将与协会紧密联系,整合各方资源,积极发挥作用,扶持实体经济发展,为企业排忧解难,培育壮大吉林省的化妆品品牌,引导企业走向高质量的发展道路;企业应认真学习并严格遵守《化妆品监督管理条例》及配套文件,在依法经营、诚信经营的基础上谋创新、谋发展,并与监管部门、行业协会等各方力量形成合力,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抢抓机遇,打造一批全国知名化妆品品牌,为吉林省经济发展做出贡献,保障人民群众用妆安全。


  与会人员纷纷表示,此次座谈会及时有效地解决了企业发展中的相关问题,希望能定时开、经常开,让监管部门、行业协会、企业间相互了解沟通、相互促进发展。吉林省美发美容协会会长杨哲表示,通过此次座谈会,深深感到作为行业协会要更好地发挥组织、协调、规范作用,引领省内化妆品企业加快推动产业提质增效,保证产品质量安全,相信在省药监局科学的监管下、精准的政策扶持下,一定会打响吉林省的化妆品品牌,走向全国、走向世界。吉林省辽源日化董事长蒋明媚说,这次座谈会让她真正感受到了省药监局是帮助和支持企业发展的人,品牌商、代理商、经销商“三商”需共同努力,切实增强企业主体意识,加强法律法规学习,走诚信经营之路、长远发展之路。(叶阳欢)




(责任编辑:张可欣)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