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药监局赴江苏省食品药品监督检验研究院调研

  • 2021-09-01 15:02
  • 作者:蒋红瑜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记者蒋红瑜) 近日,江苏省药监局化妆品监管处一行到江苏省食品药品监督检验研究院调研,双方就不断加强化妆品监管能力、提升检验技术支撑水平、形成互相配合、良性合作的关系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调研中,江苏省食品药品监督检验研究院负责人介绍了该院化妆品检验检测能力及化妆品抽检复检机构建设情况,并就本年度儿童化妆品专项抽检工作开展情况、化妆品注册备案检验检测机构监督检查工作安排以及进一步做好化妆品监管技术支撑等工作情况。调研人员共同参观了该院的化妆品检验相关实验室并进行了座谈。


  座谈会指出,儿童化妆品专项检查工作是年度重点工作,监督抽检是专项检查工作的重要一环,这项工作时间紧任务重,希望双方共同努力按时保质保量完成。同时,随着化妆品注册备案相关文件的发布实施,备案产品的检验报告直接关系到产品的安全底线。希望江苏省食品药品监督检验研究院在遴选检查员、开展检查等工作上给予支持,确保守住检验检测的技术底线、安全底线。 双方要深化行政监管与技术支撑方面的交流合作,监管部门根据法律法规要求及新的监管形势需求,给技术支撑部门提出有针对性的指导意见;技术支撑部门制定高质量的检测标准,展现高质量的检验水平,特别是要根据监管形势需要,及时储备技术能力,提高技术支撑水平。之后,双方将通过经常性的会商机制,围绕监督抽检的重点、安全评估方式等开展交流合作。


(责任编辑:张可欣)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