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锡盟对疫情防控医疗器械及新冠病毒检测试剂开展监督检查

  • 2021-09-06 15:37
  • 作者:苏日嘎拉图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 8月31日,由内蒙古自治区锡林郭勒盟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乌仁塔娜、医疗器械监督管理科相关负责人组成的检查组对西乌旗疫情防控医疗器械及新冠病毒检测试剂开展监督检查。


图为检查现场。

图为检查现场。


  检查组首先通过实地考察,对一家正在筹建的医用口罩生产企业进行指导,掌握生产建设及申报进度,为企业提供医用口罩的相关标准,指导企业合法合规生产。检查组还通过协调指导生产企业申报等事宜,加快推动企业早落地、早开工、早投产。


  随后,检查组对西乌旗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和一家医疗器械经营企业进行现场检查,检查以新冠病毒检测试剂、医用口罩、医用防护服、红外测温仪、呼吸机等抗疫医疗器械为重点产品,确保经营使用产品的合法性、来源可追溯性和储存运输合规性,保障全旗疫情防控医疗器械质量安全。


  检查组针对检查中发现的产品资质索取不全、购进验收记录不完善、冷链运输交接单记录不规范等问题,要求企业及单位严格落实主体责任,严把产品资质审核和购进验收关,严防未经注册产品、假冒伪劣产品混入正规渠道。(苏日嘎拉图)


(责任编辑:宋佳薇)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