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省级药监微信公众号榜单|9月5日—9月11日周榜揭晓

  • 2021-09-13 10:57
  • 作者:李易真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  9月12日,中国医药报社发布全国省级药监微信公众号周榜,该榜单由中国健康传媒集团食品药品舆情监测系统提供数据支持。


  全国省级药监微信公众号排行周榜(9月5日—9月11日)如下:


  “江苏药品监管”排名第一,“浙江药闻”排名第二,“吉林药监”排名第三。


  第四名到第十名的公众号分别是:“山东药品监管”“湖北药监”“安徽药品监管”“甘肃药品监管”“四川药品监管”“河南药品监管”“药安食美诚信河北”。


榜单


  中国健康传媒集团食品药品舆情监测系统显示,排名第一的“江苏药品监管”于9月7日推送文章《省药监局审评中心、审核查验中心(省疫苗检查中心)正式揭牌》获得较大反响。当日,江苏省药监局审评中心、审核查验中心(江苏省疫苗检查中心)正式揭牌成立,相关负责人及有关负责同志参加揭牌仪式。文章指出,设立“三个中心”是江苏省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加强药品监管能力建设部署要求的重要举措,希望“三个中心”坚决扛起职责使命,积极发挥职能职责作用,为药品监管和产业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技术支撑。该文一经发布,便受到广泛关注,成为当周全国省级药监微信公众号阅读量最高的文章。


  排名第二的“浙江药闻”9月6日推送了《智慧支持,赋能药品全生命周期管理——智询已上市药品变更管理决策支持系统正式上线》,该文发布后获得广泛关注与好评。文章介绍,已上市药品变更管理决策支持系统(智询系统)于近日在浙江省药品化妆品审评中心网站上线运行,该系统旨在帮助药品上市许可持有人和生产企业科学、合理、充分地研究、评估和确定变更管理类别,进一步做好药品全生命周期管理。文章指出,智询系统的开发和上线运行,将在很大程度上帮助企业解决药品上市后变更类别判定困难的问题,为企业加强药品全生命周期管理提供专业技术支持。该篇文章为当周全国省级药监微信公众号点赞量最高的文章。


  此外,“浙江药闻”9月7日推送的文章《【尖兵日记28】勤学 善思 笃行 基层检查员炼成记》阅读量也相对较高。 “浙江药闻”自2月份开始推出“尖兵日记”系列专栏,充分展示浙江省药品检查员的“尖兵风采”。该篇文章介绍了浙江省职业检查“双百尖兵”药品流通检查组长朱钰泓的日常工作,向读者展现了一位不断学习、不断实践的药品流通监管工作者的职业形象。


  排名第三的“吉林药监”9月7日推送《四平市市县两级药品安全委员会全部成立》,该文发布后获得较高关注与好评。文章介绍,吉林省四平市市县两级全部成立药品安全委员会,并相继召开了药安委第一次全体会议,为做好四平市药品安全工作提供了坚实基础和坚强保障。该文在获得较高阅读量的同时,也获得较高的点赞量。


  综合各省级药监微信公众号推送内容来看,9月7日国家药监局网站发布的《国家药监局:确保人民群众接种的每一支新冠病毒疫苗合格安全》,受到药监系统关注,被“甘肃药品监管”“江西药品监管”“西藏药品监管”等公众号转载。同时,多家省级药监微信公众号当周都转载了科普文章《热玛吉除皱?玻尿酸美容?医美相关产品问题答疑来啦》。


  此榜单的监测时段为9月5日—9月11日,相关数据截至9月11日24点。公众号排名根据总阅读数、最大阅读数、文章数、原创文章数等多维度综合得出。由于省级药监微信公众号的相关数据滚动更新,相关排名会根据时间产生变化。(李易真)


(责任编辑:张可欣)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