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药监局约谈手术无影灯生产企业

  • 2021-09-13 15:14
  • 作者:齐桂榕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 近日,山东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召开手术无影灯生产企业责任约谈暨技术帮扶工作会议,山东省药监局相关处室、分局有关负责人以及省内手术无影灯生产企业负责人、管理者代表等58人参加会议。


图为会议现场。

图为会议现场。


  会上,山东省药监局医疗器械监督管理处通报了近三年来省内手术无影灯生产企业国抽、省抽情况;山东省医疗器械和药品包装检验研究院、山东省食品药品审评查验中心、山东省药品不良反应监测中心技术专家分别就手术无影灯抽检结果及不合格原因分析、手术无影灯产品风险及生产质量管理体系中应关注的重点事项、手术无影灯不良事件监测及有关分析处置情况进行了详细解读,并对企业进一步改进质量管理提出了针对性强的对策建议。


  会议强调,各级监管部门、有关单位及生产企业要按照山东省药监局要求,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强化工作措施,扎实做好手术无影灯专项检查,推进企业质量安全主体责任落实;要坚持“罚帮并重”,主动靠上服务,进一步帮助企业改进质量管理体系,不断提升产品质量,切实保障全省手术无影灯产品质量安全。


  据悉,山东省药监局8月在全省范围内部署开展手术无影灯专项检查,分为企业自查、全面检查、整改提高三个阶段,将持续到11月底。此次约谈会,组织检查、检验等领域专家对手术无影灯生产企业质量管理体系、产品质量检验等环节常见问题进行讲解分析,帮助企业进一步提升质量管理水平,是落实“罚帮并重”原则的具体体现。(齐桂榕)


(责任编辑:宋佳薇)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