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省药监局举办省级化妆品检查员继续教育和新入职检查员培训班

  • 2021-09-15 14:53
  • 作者:郭婷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 近日,黑龙江省药品监督管理局举办了2021年省级化妆品检查员继续教育和新入职检查员培训班。省药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业华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省药品审核查验中心主任刘秀清主持开班仪式。


  张业华指出,建立职业化专业化药品检查员队伍,是深化药品监管体制机制改革的重要举措,是加快完善现代化监管体系、提高黑龙江省药品质量安全的重要手段。2019年7月,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了《关于建立职业化专业化药品检查员队伍的意见》。今年3月初,黑龙江省编办下发的《深化黑龙江省药品监督管理局所属事业单位改革方案》明确了依托省药品审核查验中心组建职业化专业化药品检查员队伍。举办此次培训是为了进一步提升化妆品检查员能力素质,组建起一支技术过硬、纪律严明、勇于担当的检查员队伍,为高质量完成省局化妆品监管检查奠定坚实基础。


  据悉,本次培训为期4天,来自吉林省药监局、山东省食品药品审评认证中心等业内知名专家为学员授课,深入分析了行业现状、发展趋势,解读了化妆品法律法规,并现场为学员答疑解惑。为保证培训质量,培训期间还组织所有学员进行闭卷考试,深入检查员实训基地开展现场模拟检查实训,由资深国家级检查员和企业专业技术人员担任带教老师并为学员打分。来自省药监局各相关处室,市(地)市场监管局,省药品审核查验中心等近60人参加了培训。(郭婷)


(责任编辑:张可欣)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