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监“两优一先”风采录|药审中心办公室党支部:加强“三型”党支部建设

  • 2021-10-15 15:26
  • 作者:申杨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记者申杨) 建设规范型、创新型、服务型党支部,是国家药监局药品审评中心办公室党支部(以下简称药审中心办公室党支部)的党建实践成果。2020年,药审中心办公室党支部获得国家药监局“示范党支部”,今年6月,支部荣获“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


  药审中心办公室党支部成立于2016年,现有党员15名。自成立以来,该支部对标“六个规范”,用“严”标准保质量,建设规范型党支部。在党建工作中,认真落实“三会一课”制度,2020年全年召开支部大会21次、支委会20次、党小组会36次,支部书记上党课3次。2021年,支部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支部书记带头讲党课,普通党员全员讲党课,掀起了党史学习教育高潮;同时,建立规范学习体系,抓好青年理论小组学习,形成全员参与学习的浓厚氛围;积极开展党员发展工作,2021年,接受2名发展对象为预备党员,1名预备党员转正。


  为了丰富支部生活,不断提高支部党员的凝聚力和战斗力,药审中心办公室党支部创新开展“工作大家说经验杂谈荟”系列活动,举办了“弘扬优良家风”“我和我的祖国”“讲好建党故事”“大国担当”等主题党日活动,组织了“党在心中业精于勤”知识竞赛,开展了“向快乐出发”拓展训练,努力创建创新型党支部。今年6月,组织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前往香山双清别墅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在双清别墅鲜红的党旗前,重温了入党誓词。药审中心办公室党支部每月制作《办公室工作月报》,培养团队意识,强化队伍凝聚力。该支部还前往安徽省砀山县、临泉县开展扶贫调研座谈并慰问挂职干部,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


  2020年初,新冠肺炎疫情暴发,药审中心办公室党支部用“常”的惯性保长效,发挥服务型党支部作用。在支部书记马京林的带领下,积极做好中心疫情防控和药品审评协调保障工作。1月24日(大年三十),在京人员放弃休息时间、不惧上下班途中被感染的风险,全部来中心加班,制定中心疫情防控方案、部署中心疫情防控工作、协调物业进行卫生消毒、值班值守、接收资料、取送公文、制作公文、会议视频保障、健康信息摸排、信息统计报送、用餐保障、收发传达等。从去年春节至今,支部全体党员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全体人员迎难而上、敢于担当、甘于奉献,全力打好中心疫情防控阻击战。办公室全体人员进行轮值,确保24小时随叫随到。有的同志得知有急文需要办理,抛下家中生病的孩子,第一时间来中心处理。有的同志加班到凌晨,开着私家车往返国家药监局取送公文。两年来,办公室人均月加班时长达70小时,时间最长的月加班时间达130小时。支部全体党员用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充分发挥了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因疫情期间的突出表现,该支部荣获“药审中心2020年度疫情防控嘉奖集体”称号。


(责任编辑:宋佳薇)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相关阅读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