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回族自治区药监局举行2021年全国安全用药月宁夏系列活动启动仪式暨“学党史 铭初心”党史知识竞赛

  • 2021-10-18 11:16
  • 作者:董传阳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 10月15日上午,宁夏回族自治区药监局在银川举办2021年全国安全用药月宁夏系列活动启动仪式暨“学党史 铭初心”知识竞赛。


图为活动现场。

图为活动现场。


  在未来的一个多月时间里,自治区层面、各市县及宁东局层面将以“安全用药 坚守初心”为主题,通过组织召开新闻发布会、组织“寻找身边最美药师”推荐评选、向公众发放科普读物、开展普法宣讲、开展药品安全应急实战演练、专题培训等形式,广泛宣传各级药监部门、药监干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特别是“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以及执法监管、便民服务等工作成效;深入宣传全域创建“食品药品安全区”的重大意义、重点任务,深入解读药品安全“十四五”发展规划及促进药品监管高质量发展的务实举措,大力宣传从严监管、依法监管、智慧监管、专业监管、信用监管、阳光监管“六个精准”监管成效;以及推动加强对儿童、老年人等特殊群体安全用药的科普引导和干预,更好发挥执业药师、临床医师等专业人员的药学服务作用,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用药用械用妆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其中,自治区层面将部署开展10大项、18小项活动,包括举行启动仪式暨“学党史 铭初心”党史知识竞赛活动,开展2021年全区“城乡携手共建药品安全防线”活动,开展自治区药监局“政府开放日”及中药标本馆开放日活动等。


  “学党史 铭初心”知识竞赛活动旨在巩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更好地把党史学习教育同推进药品监管重点工作有机融合起来,寓教于学、寓学于干,进一步激发全区药监系统各级党员干部学党史、铭初心、抓监管、保安全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持续推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不断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上担当新使命、展现新风貌,努力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加快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全域创建食品药品安全区的火热实践中,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用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推动全区药监事业高质量发展。


  本次知识竞赛由自治区药监局机关和直属事业单位6支代表队组成,设置个人必答、小组必答、抢答等5个赛程,经过一场场紧张激烈的桌面对决,最终产生团体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赛场上,选手们紧张激烈的角逐和精准无误的答题,充分展示了药监系统党员干部积极向上、勤学善思、奋勇争先、锐意进取的精神风貌。(董传阳)


(责任编辑:张可欣)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