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中国(吉林)医疗器械创新发展大会在长春举办

  • 2021-10-19 13:57
  • 作者:叶阳欢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 10月17—18日,由长春市人民政府主办,吉林省药监局指导,长春经济技术开发区(以下简称长春经开区)承办,以“新起点 新生态 新模式 新发展——全力打造东北亚医疗器械创新中心和制造基地”为主题的第二届中国(吉林)医疗器械创新发展大会在吉林省长春市举办。国家药监局相关领导,吉林省副省长蔡东,长春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子联,中国科学院院士、海南大学校长骆清铭,国家药监局医疗器械注册管理司、国家药监局医疗器械技术审评中心相关负责人,吉林省药监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宝芳出席开幕式。


图为会议现场。(叶阳欢 摄)

图为会议现场。(叶阳欢 摄)


  开幕式上,蔡东与王子联为坐落于长春经开区的“吉林省医疗器械产业创新示范园”揭牌,长春市政府副秘书长,经开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谢志敏与第一批入驻的28家企业代表共同签订协议书。


图为签约仪式现场。

图为签约仪式现场。(叶阳欢 摄)


  在主旨演讲环节,骆清铭围绕《全脑介观神经联结图谱的光学成像》,详细介绍以显微光学切片断层成像系列技术为标志的全脑定位系统,有利于促进人脑健康与智能技术跨越式发展;国家药监局医疗器械注册管理司相关负责人以《贯彻实施新条例促进医疗器械产业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从医疗器械监管与促进产业发展、新修订《医疗器械监督管理条例》的制度变化以及贯彻落实《医疗器械监督管理条例》有关要求等三个方面,阐明了“守住底线保安全”和“追求高线促发展”之间的关系;国家药监局医疗器械技术审评中心相关负责人以《创新医疗器械审评制度提高审评质量和效率》为主题,从审评改革创新发展、科学审评体系搭建、发展愿景与规划三个方面,展示我国医疗器械审评工作取得的新进展、新突破、新成就。中国医疗器械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威,北京大学前沿交叉学科研究室研究员、博士生导师奚廷斐,大连大学骨科医学研究中心主任赵德伟,杭州启明医疗器械股份有限公司联合创始人訾振军,吉林大学第一医院临床检验中心主任续薇,波士顿科学亚太区首席医务官及医学事务和卫生经济副总裁张明东分别作主题发言。


  在3场平行论坛中,相关领域院士,科研院校、投资与金融、海内外医疗器械企业代表等,围绕医疗器械管理、医疗器械产品创新、医疗器械产业链创新等热点问题进行全方位、多视角对话,从不同角度剖析医疗器械创新生态圈中“产学研销用监资”各方合作机制,与业内各创新机构和专家共同探讨创新政策,洞察行业先机,聚焦创新思路,把握发展机遇,共同打造医疗器械成果转化、产业合作和推动产业转型升级的高端平台,共同探索提升吉林省医疗器械创新与高质量发展能力的崭新之路。


  吉林省发改委、省工信厅、省科技局、省卫健委、省市场监管厅、省医保局、省药监局等省直相关部门负责人,以及全省各地市场监管部门负责人,长春相关单位人员,来自全国医疗器械领域的专家学者,高校的学科带头人,医疗器械生产经营企业、新闻媒体代表参会。(叶阳欢)


(责任编辑:宋佳薇)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
    为你推荐
  • 全国药品注册管理和药品上市后监管工作会议召开

    3月26日至27日,2024年全国药品注册管理和药品上市后监管工作会议在成都召开。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全国... 2024-03-27 16:00
  • 国家药监局公布5起药品违法案件典型案例

    各级药品监督管理部门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药品安全的一系列决策部署,扎实推进药品安全巩固提升行动,持续加强药品监督管理,严厉打击药品领域违法犯罪行为,依法查处了一批重大... 2024-03-26 16: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