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河北省“安全用药月”活动即将启帷

  • 2021-10-25 13:53
  • 作者:陆悦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记者陆悦) 近日,记者从河北省药监局获悉,2021年河北省“安全用药月”活动于10月24日拉开帷幕。本次“安全用药月”将围绕河北省药品安全监管领域重点工作,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等,多形式、全渠道宣传药品监管成果和安全用药科普知识。


  今年河北省“安全用药月”活动将在10月24日至11月30日期间持续进行。在此期间,河北省药监局和各市、县(市、区)局将广泛发动全省药品生产经营企业和使用单位,通过悬挂条幅、张贴海报、大屏幕播放标语等多种形式,宣传“安全用药月”活动。


  与此同时,河北省药监局将联合乐仁堂连锁药房,在其石家庄地区200余个门店开展主题宣传活动,通过互动答题、免费发放手提袋、扑克等科普宣传资料,广泛普及安全用药知识;选择10个大型公园,开展10场安全用药进公园活动,组织执业药师、医师围绕老年人安全合理用药主题,开展现场药学宣讲,提供药学志愿服务;创作主题宣传片、动漫微视频、抖音短视频、《药品安全360问》音频等作品,在多媒体渠道广泛投放,扩大活动影响力。


  “安全用药月”期间,河北省药监局将举办“药品安全看河北”访谈活动,邀请药监人员、药品安全法律专家、药品企业代表,走进人民网河北频道,围绕宣传解读“两法两条例”、药品监管重大政策和监管成果等进行访谈;联合电视媒体举办“药品安全大家谈”系列访谈节目,通过街头采访形式了解社会公众安全用药用械方面的误区,对普遍存在的用药用械误区进行梳理,邀请药学方面权威专家,逐一对用药误区进行解读,引导公众安全合理用药。


  此外,河北省药监局还将组织“红色药检”党建联合工作机制成员单位及优秀药品生产企业,统一开展“公众开放日”活动,开放科普基地展厅及实验室,邀请媒体记者、公众代表、师生代表等现场参观,了解药品生产质量控制过程,了解药品检验工作,增进公众对药品安全管理工作的直观体验,提升公众药品安全获得感;开展“寻找河北最美药师”活动,以药品经营企业、医疗机构、医药企业及科研单位药学从业人员为重点,展示执业药师优秀事迹,加强药师职业自律,并举办“药品安全科普讲解大赛”等活动。


(责任编辑:宋佳薇)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