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曹妃甸区开展“四类药品”专项监督检查

  • 2021-11-12 10:04
  • 作者:肖月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 近日,河北省唐山市曹妃甸区市场监管局对曹妃甸区药品经营企业“四类药品”开展专项监督检查,督促辖区药品经营企业强化药品销售和疫情防控工作。


图为检查现场。

图为检查现场。


  执法人员重点对4个方面进行检查,一是检查药品零售企业是否熟知并落实《唐山市药店疫情防控监测哨点预警处置流程图》《唐山市药店疫情防控明白纸》等常态化防控措施;二是查看企业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相关记录等,如营业厅通风消毒记录、从业人员体温记录及顾客入店戴口罩、扫码(健康码、行程码)、实名登记和体温记录以及“一米等候线”的设置等情况;三是核查“四类药品”是否按照本地要求管控,查看营业厅药品实物、计算机系统以及药品流通追溯系统药品销售记录,核对是否存在未按本地要求管控“四类药品”的行为;四是核查药店是否落实“四类药品”销售实名登记制度。(肖月)


(责任编辑:宋佳薇)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