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召开全省药品监管工作会议

  • 2024-01-29 16:45
  • 作者:冯玉浩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记者冯玉浩) 近日,河北省药监局召开全省药品监督管理工作会议,总结2023年药品监管工作成效,分析当前形势,并安排部署2024年重点工作。


  会议指出,2023年,河北全省各级药品监管部门深入开展主题教育,组织实施药品安全巩固提升行动,推动药品监管各项工作取得显著成效。


  会议强调,2024年,河北全省各级药监系统要按照“讲政治、强监管、保安全、促发展、惠民生”的思路,统筹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安全,持续深化药品安全巩固提升行动,强化药品全生命周期安全监管,全面加强药品监管能力建设,促进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为加快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贡献可视可感的药监力量。


  会议要求,2024年,全省各级药品监管部门要做好六个方面的工作,要强化党建引领,全力推动药品安全监管责任落实,始终坚持为民监管、依法监管,严格监管,全力抓好落实;要聚焦重点任务,统筹好药品安全巩固提升行动重点任务、专项整治和日常监管,强化案件查办,推动药品安全巩固提升行动取得更大成效;要突出重点领域,切实防范化解药品安全风险隐患,坚决守住不发生较大及以上药品安全事故和区域性、系统性风险的底线;要强化科技支撑,以更大的力度加强监管能力建设,深化信用监管,加快推进智慧监管,加强基层药品监管能力建设,提升监管效能;要优化营商环境,积极服务医药创新和高质量发展,促进中药传承创新发展,推动医药产业转型升级,营造更加高效公平有序的监管环境;要全面从严治党,倾力打造廉洁清正的药品监管干部队伍,为监管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


(责任编辑:宋莉)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相关阅读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