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药监局举办全省基层药品流通监管人员培训班

  • 2021-11-15 11:34
  • 作者:叶阳欢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 近日,吉林省药监局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办全省基层药品流通监管人员培训班,进一步加强检查人员对药品监管有关法律、法规的理解和掌握,有效提高基层监管人员的监管能力与水平,强化对疫苗等重点品种监督管理,充分发挥药店在疫情防控中的“哨点”作用,及时解决药品流通环节存在的主要风险,保障公众用药安全。省药监局药品安全总监李金波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全省基层药品流通监管人员近400人参加了培训。


  李金波强调,药品流通监管作为药品监管的重要组成部分,处于药品质量安全监管链条的中段和未段,责任重大,要提高政治敏感性、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把工作当事业干,始终对工作充满热情、充满激情、充满感情,潜心谋事、一心干事、全心成事;要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学法、知法、懂法、守法、用法、护法;要向书本学,向法律法规学,向国家文件学,向实践学,向身边的同事学,学中干、干中学,博众家之长,成为行家里手;要在协调各方中找到平衡,才能解决疑难险重的问题。同时,药品流通监管人员要紧握政治的方向盘、系紧廉洁的安全带,走人民的阳光道,并用法律法规标准这杆枪跟药品流通领域中的非法经营行为作斗争,净化消费环境。同时,要文武双全,把检查执法工作写出来,总结好的经验,以案说法、以案普法,成为“会说能写擅协调”的全能干部。


  为切实提高培训质量,吉林省药监局精心设计课程,针对基层需求采取“点单式”服务,培训涵盖了药品流通监管法规、药品零售企业监管、药品零售企业GSP、疫苗流通监管、特殊药品监管、互联网药品销售监管、疫情防控等内容。在师资选配上,既有高校教师、也有外请专家,同时还选择了基层监管一线的科(处)长和监管人员,让参训人员对2021年药品流通环节监管工作的思路和重点有了新的理解。


  作为授课老师,四平市市场监管局药品流通监管分局局长吴琼表示,省药监局组织的这次药品流通培训,无论是从政策法规指引,还是从实践技能操作,都进行了精细的讲解,既有高位的立法方向,又有新兴业态的监管重点,特别增加了基层单位授课交流的环节,对下一步工作也起到有效的推动作用。“此次培训内容丰富,理论和实际相结合,非常实用!对于监管人员进一步认清监管形势,提升执法能力和监管业务水平,在今后的药品流通监管工作中更好地履职尽责具有促进作用。”吉林检查分局监管人员孙蓉说,通过培训,更新了知识,培养了科学监管思维,回到工作岗位后,要把学习、实践和思考紧密结合起来,积极适应药品监管新形势,有效解决药品监管遇到的新问题。(叶阳欢)


(责任编辑:宋佳薇)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