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阎莉:为百姓提供有温度的药事服务

  • 2021-11-18 10:28
  • 作者: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阎莉,现任大连德信行润德堂大药房有限公司的质量负责人。在9年多的药房工作中,她始终严格要求自己,刻苦钻研业务,信守执业誓言,坚持把药品质量安全放在第一位,勤勉负责,努力为百姓提供更好的药学服务。


  在阎莉看来,把每一件简单的事做好就是不简单,把每一件平凡的事做好就是不平凡。


  在学习和实践中快速成长


  2019年7月,公司面临中国医药商业协会组织的特病药房达标认证检查。作为质量负责人的阎莉,在之前企业GSP认证的基础上,按照特病药房达标检查要求,将检查原则逐条分解成各项工作任务,落实责任到人。同时,她还加班加点,详细研究,实时跟进指导每一项工作。在梳理冷链配送管理过程时,她和相关岗位人员一道认真探讨每个环节,真正做到保证药品全程储藏和配送温度的可追溯性。最终,在阎莉和同事共同努力下,公司以386分的高分通过现场检查。在日常质量监管工作中,她把严格管控药品质量的理念贯穿于每一个环节,药房也因此获得“全国特药药房优秀示范店”的称号。


  2020年7月,公司开始申报医保局的高值药品定点零售药店,此次申报工作对于药房未来发展至关重要,仅有十天的时间来准备春柳分公司、中山分公司的所有申报材料。时间紧、任务重。通过阎莉的协调,财务、信息各部门高效合作,在规定时间内将1300余页申报材料准时提交到医保中心。最终,经医保专家组考核,两个分公司分别以评分第一、二名的优异成绩获得高值药品定点零售药店资格。


  在工作逐渐步入正轨的同时,阎莉也始终没有忘记用学习来充实自己。她学习最新的药学政策法规,了解最前沿的新特药知识,并先后获得《中国药物治疗管理(CMTM)结业证书》《全国药品零售行业专业培训结业证书》和《DTP药店药师能力建设与服务提升项目结业证书》,同时参加了第五届全国岗位技能大赛,带团队参加罗氏ACE培训,均取得不俗成绩。


辽宁省-大连市-沙河口区-大连德信行润德堂大药房有限公司-阎莉(工作照)


  致力传播安全用药知识


  随着百姓的健康意识逐步提高,普及安全合理用药知识,树立对疾病的正确认知,提高公众的健康水平,已成为群众的迫切需求。2020年,她带领大家开展了7场患者健康教育讲座、14场线上患者健康教育讲座,受益患者及家属3000余人。


  在积极开展合理用药健康讲座的同时,阎莉也不忘对百姓进行精准帮扶。2019年中秋佳节,公司联合玉华社区对辖区内独居老人、低保户、困难党员、重病家庭、百岁老人进行走访慰问,面对面了解百姓的困难和诉求。


  在慰问过程中,阎莉带领药师们为患者测量血压、血糖,并发放健康手册,使百姓“足不出户”就可以享受到免费的基础医疗服务,还为百姓建立一对一帮扶档案,定期对特殊家庭进行回访,还为他们送去米、面、油等生活用品。


  作为一名执业药师,阎莉始终不忘执业初心,牢记守护公众健康使命,以保障人民群众用上放心药、安全药、合理药为己任,用更专业的知识、更敬业的态度、更优秀的服务,为百姓提供更有温度的药事服务。


(责任编辑:宋佳薇)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相关阅读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