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省药监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 2021-11-22 14:28
  • 作者:刘新杨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 11月16日,贵州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贵州省药监局党组书记、局长王训伟主持会议并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工作要求。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在党和人民胜利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正在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重要会议。全会充分肯定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以来中央政治局的工作,习近平总书记作了工作报告和重要讲话,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和《关于召开党的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决议》,具有深远的历史意义和重大的现实意义,必将进一步统一全党意志、凝聚全党共识,以更加昂扬的姿态迈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会议强调,全局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更加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更加坚定“四个自信”、更加自觉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会议指出,要深刻领会我们党百年奋斗的伟大成就,从党的百年奋斗中看清楚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弄明白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从而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践行初心使命,在新时代更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要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毫不动摇坚持党的领导,深刻领会“两个确立”“三次飞跃”“四个伟大成就”“十大经验”等深刻内涵,时刻做到学习跟进、认识跟进、行动跟进。要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以只争朝夕的精神投入工作,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展现新气象新作为。


  会议要求,全省药品监管系统要把传达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的重大政治任务抓好落实。要把贯彻落实全会精神与推进药品监管事业改革发展紧密结合起来,把党的领导贯穿于药品监管全过程,体现在药品监管各方面,教育党员干部始终听党话、跟党走,以高质量党建保障药监事业高质量发展。要持之以恒做好新冠病毒疫苗质量和流向安全保障工作,全力抓好“一退一咳两抗”药品管控,切实服务保障疫情防控大局。要强化药品安全风险隐患排查,针对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持续开展专项整治,确保药品安全形势稳定。要深化审评审批制度改革,积极服务支持医药企业解决药品、医疗器械“卡脖子”问题,推动医药产业发展。要加强药品监管能力建设,不断完善监管制度体系,加强队伍建设,进一步提升技术支撑保障能力、应急处置能力,推进药品监管体系和监管能力现代化,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三次党代会召开。


  贵州省药监局党组班子成员,贵州省纪委省监委派驻第二十二纪检监察组有关负责人,各处室、所属直属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张可欣)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