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开展化妆品经营环节质量安全飞行检查

  • 2021-11-25 11:16
  • 作者:喻灿华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 近日,湖南省药监局组织对全省化妆品经营环节开展了质量安全飞行检查。执法人员共抽查化妆品169个产品,发现涉嫌经营未经注册、备案、超过使用期限等问题线索。在检查的同时,检查组向经营单位主要负责人及从业人员开展相关化妆品法制宣传教育16场。


  据悉,本次化妆品飞行检查按照“双随机”“异地检查”原则,从全省化妆品检查员库中随机抽取32名检查员,分16个检查组,在湖南省药监局机关纪委的监督下,从各地上报的经营单位监管台账中,随机抽取化妆品连锁经营企业、美容美发机构、大型超市、连锁专营店或专卖店等30家经营单位。


  针对本次飞行检查发现的问题和涉嫌违法违规行为,湖南省药监局已责成所在地市州市场监督管理部门依法调查处理。该责令限期改正的,要依法责令限期改正,并按要求进行跟踪检查;符合立案条件的,要依法立案调查处理;涉及上下游的企业单位要展开追踪调查,对存在严重质量安全隐患的单位组织集中约谈。对个别市州在日常监管和专项监督检查不到位的问题,省药监局责成经营单位所在地市场监督管理部门要举一反三,组织开展专项整治,净化化妆品市场,保障群众安全用妆。


  据湖南省药监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飞检旨在进一步督促市县市场监管部门压实化妆品经营环节属地监管责任和经营单位质量安全主体责任。通过这次飞行检查,全省化妆品经营环节得到了一次集中“诊治”,化妆品经营管理得到一次系统规范,监管队伍也得到一次实战磨练,取得阶段性成效。(喻灿华)


(责任编辑:宋佳薇)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相关阅读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