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赵淑芬:为执业药师职责书写生动注脚

  • 2021-11-25 14:10
  • 作者: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赵淑芬,1990年参加工作,2012年加入中国共产党。2007年至2009年担任青海九康医药连锁有限公司中心店经理,2009年6月至2019年,担任店经理、公司常务副总,2020年任公司总经理,主持全面工作。2019年荣获西宁市城西区总工会2015-2019年度“优秀工会工作者”称号和“省内最美执业药师”等荣誉称号。


  持续“充电” 积极向上不畏难


  1990年参加工作的赵淑芬,在医药领域辛苦耕耘了31个春秋,但她对工作的热爱和敬业程度,却丝毫没有因岁月而褪色,在她的身上,始终能够看到的敬业奉献、履职尽责的精神和求真务实的实干作风。多年来,赵淑芬坚持主动自我“充电”、自我加压,在参加公司组织的各种主题教育学习活动的同时,还利用业余时间积极学习其他各项专业知识,学习国内先进的药学知识,参加各类学术课题活动。天道酬勤,多年的勤奋努力,让她积累了丰富的专业经验,有着丰富的理论功底,成为了执业药师领域的“复合型”专家,多次被邀请为企业讲解GSP知识,在讲学的过程中,她幽默生动的语言、言简意赅的表达、深入浅出的讲解都深受好评。


  在工作中,无论任务有多重、事务有多杂、条件有多艰苦,她总是能够耐心细致地对待每项工作任务,从没有因为环境的艰苦而退缩,每当同事问道:“这么多年为什么能够一直坚持下来?”她总是微微一笑:“没事,习惯了,这里挺好。”赵淑芬始终保持着积极向上的乐观心态,这种精神也深深地感染着每位职工。在工作中,她任劳任怨,兢兢业业,恪尽职守,面对困难,她也总是冲锋在前。


  作为执业药师,她深爱着自己的职业,常对同事们说,我们的这份职业关系重大,容不得半点差错,因此,她总是会以最严谨的工作态度去对待每份药方,在驻店期间,她的主要职责是审方、药学服务,经她手上的药方至少有上千份,没有一份出现过半点差错。她不仅对待药方很细致,对待客户也十分耐心,尤其是对待一些上了年纪的患者,她总会耐心细致,一遍又一遍地叮嘱用药方法、剂量、时间等,并帮他们记录下来。


  勇担重任 疫情防控无私奉献


  2020年,在新冠肺炎疫情最严峻的时候,作为公司负责人,赵淑芬担负着筹备疫情防控物资的重任。为了保障疫情防控工作,她积极联系,电话打了一个又一个,关系找了一个又一个,她和同事们多方寻找货源,拓宽采购渠道。为了完成疫情防控任务,她多少个日夜没有合眼,人整整瘦了一圈,最终在多方努力之下,她按时保质地完成了疫情防控物资的筹备工作,共购得酒精60吨,价值46万元;为政府无偿提供疫情防控物资,这些爱心医疗物资为城市警员、环卫工人的生命健康构筑了一道安全防线。


  此外,赵淑芬还主动投身到社区疫情防控的联防联动工作中,组织带领公司员工参与疫情防控值守,每天坚守在社区,为社区居民测量体温,在防控的过程中,她坚持在疫情防控点上,连续几天都没有回家,渴了喝点矿泉水,饿了吃点方便面,面对困难和艰苦的环境,她没有任何怨言,有的只是默默无私的奉献。


赵淑芬工作照3


  专业化管理 温暖关爱


  2020年,根据组织安排,赵淑芬开始担任公司的总经理,主持全面工作。在管理价值理念上,她始终坚持质量品牌致胜的企业生存之道,坚守绿色文明的企业发展之路,结合企业实际,不断完善各项规章制度,狠抓内涵管理,完善各项工作作业的标准化、规范化和制度化,尤其格外注重药品质量管理工作。她常说:“药品质量不仅仅关系到公司的发展,更关系到千万老百姓的切身利益,关系到社会的和谐稳定。”赵淑芬将药品质量作为企业生产和发展的生命线,对药品质量的审核制定了详细完善的规章制度,组织技术人员进行药品质量培训,常态化和不定期对药品质量进行检查,确保了每一批药品都能够保证质量,在她的带领之下公司实现了又好又快的发展。


  作为工会主席,赵淑芬将职工看作自己的“亲人”,她常说:“工会就是职工的娘家,职工有困难,工会就要主动帮助他们。”在日常工作实践中,她经常主动深入到门店和职工之中,与职工进行沟通和交流,了解职工的所想和所需。在与职工沟通交流的过程中,她得知公司某位职工家境贫困,生活十分困难。在认真核实情况之后,赵淑芬第一时间组织大家捐款,当这位困难职工收到暖暖的爱心捐款时,感动的泪水不禁潸然而下,感动地说:“感谢公司,真没想到公司会帮助他,让他感觉到家的温暖。”


  这就是赵淑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着使命和职责,她承诺用自己一生的实际行动来践行执业药师无上光荣的庄严诺言。


(责任编辑:张可欣)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