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田国群:为顾客提供更专业更优质的服务

  • 2021-11-29 21:24
  • 作者: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今年51岁的田国群,是一名共产党员,她从事医药行业已有30年,通过不断提高自身的专业素养,先后取得执业医师、执业药师资格证。


  1987年9月至1991年7月,田国群在云南省保山卫生学校学习西医医士专业,毕业后进入隆阳区罗明糖厂医务室工作,工作14年后,因为糖厂改制下岗。但是她并没有一蹶不振,而是很快打起精神到保山安利医院内科进修了7个月,提高自己的专业能力。2006年5月,田国群回到家乡瓦房开设了田国群诊所,为家乡群众提供便利的医疗服务,获得家乡群众的高度认可。2012年,田国群开设了怀德仁大药房瓦房连锁店,用自己的过硬的专业知识和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为家乡群众的用药安全保驾护航。


  以专业素养赢得群众信赖


  作为一位医生同时也是共产党员,田国群自经营起药店以来深知自己责任重大,本着对患者生命健康负责的态度,公司配送的每批药品都严格按照有关制度和操作规程进行收货和验收。并且定期进行质量检查。她像呵护自己的孩子一样养护店里的1300多个品种药品,开业至今没有出过一起医疗事故。


  瓦房本地居住着彝族、苗族、白族、傣族、傈僳族等少数民族群众,很多文化程度不高、上年纪的老人别说书写汉字甚至都不能使用汉语流畅表达自己的意思。他们的子女大多在外务工,看病抓药经常是自己独自前往。田国群在和他们沟通中语速缓慢,提高音量,反复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交流,再配合上一些肢体动作便于他们理解。此外,她还在药品的外包装上用数字、图形标注用药的规则,留下自己的电话号码方便患者回家之后再次咨询。渐渐地,她的忠实顾客越来越多。


  在乡下每隔五天会有一个热闹的赶街天,离中心乡镇比较远的村寨里的居民大多会趁这天来看病。田国群耐心地为每一个患者看病、拿药、说明服药注意事项等,耳背的老年顾客还需要大声贴在耳朵边跟他们说,有的病人需要重复两到三遍用药事项她也不厌其烦。经常一个上午都顾不上喝一口水,下午声音都是嘶哑的。日积月累,田国群患上了慢性咽炎。可她觉得自己慢性咽炎事小,没说清楚服药注意事项病人把药服错了事大。


1


  有口皆碑的“田嬢嬢”


  除了专业过硬、服务态度和蔼可亲,她的人品在村寨里也是有口皆碑。一次一个彝族老乡到药店里来买晕车药,要赶到市里的医院看病,但是把钱包落在店里了。在繁忙的一天看病拿药结束后,田国群发现店里有个钱包,她叫上隔壁邻居一起打开这个钱包,发现包里有三千多元现金和身份证、银行卡等重要证件,还在包里发现了一张写着号码的小纸条。她尝试着联系了这个号码,恰好就是钱包主人。这位彝族老乡到了市区医院才发现自己钱包丢了,绝望之时是田国群的电话拯救了他。老乡马上包车从市区往村里赶,见到田国群后泪如雨下。钱包里的钱和卡是她的全部身家。老乡要拿出200块作为谢礼答谢田国群,她没有接受。两人因此还成为了朋友。


  像这样的事情还有很多,乡亲里都说“东西落在田国群那了,没事,过一周去找都还在呢。”


  瓦房有一家敬老院,里面住着十多个孤寡老人。他们到店里拿药,田国群经常不收取任何费用。不只是这些人,本地的困难弱势群体来买药,田国群也经常为他们减免药费。附近中学和小学里的一些学生称呼田国群为田嬢嬢,生病了就会到她这里看病拿药,因为学生没有太多零花钱,药费都是记在账上,由他们的长辈来店里再结账。田国群从不担心家长们不结账,她觉得她应该像这些学生和家长放心到自己店里就诊买药那样相信他们。


  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暴发,防疫是药店的一项重要任务,田国群每天都要对店面进行消毒,认真做好防疫工作。上级主管部门要求登记“一退两抗”药品,冬季是流感多发季节,人流量很大,田国群实在忙不过来发动了家里的亲戚来店里帮忙登记信息。每天从早上8点开始营业到晚上10点,像陀螺一样转不停,她却从没有任何怨言。有人劝她少看几个病人少卖几份药休息一下,可她却说:“病人都到我店里来了,我怎么能辜负他们的信任呢。”


  田国群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职在岗,以过硬的专业能力和强烈的职业责任感,坚持为患者和顾客提供更专业、更优质的服务。


(责任编辑:宋佳薇)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相关阅读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