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省药监局调研陇南市中医药产业发展和道地中药材产地加工情况

  • 2021-12-06 09:42
  • 作者:丁怡媛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 12月1日至2日,甘肃省药监局党组书记、局长王胜带领相关处负责人赴陇南市武都区、礼县、宕昌县调研中医药产业发展、道地中药材产地加工(趁鲜切制)和质量管理等情况,指导企业严格执行标准,听取企业意见建议,帮助企业和中药材专业合作社解决问题和实际困难。


图为调研现场。

图为调研现场。


  调研组实地查看了礼县春天药业有限责任公司、陇南秦龙医药有限责任公司、宕昌县理川丰达中药材农民专业合作社生产、经营情况,听取专业合作社和企业发展的情况介绍,详细了解道地中药材规范化种植、解决农民就业增收、企业生产销售等情况。


  调研组指出,中药饮片生产企业要狠抓生产质量安全管理,加强人才培养和教育,做好中药材和中药饮片追溯体系建设,用好大宗道地中药材产地加工(趁鲜切制)好政策,延伸产业链,让甘肃道地中药材走向国内国际大市场。药品批发企业要严把采购关口,严管经营质量,突出对国家集中带量采购品种购进和销售渠道及质量安全的管理。


  调研组强调,省药监局相关处与省药品检验研究院要加强道地药材标准和炮制方法研究,加大对企业建设发展和产品研发的指导力度,跟踪解决相关难题,帮助企业做好产品质量管控和追溯体系建设,确保甘肃道地中药材质量的安全稳定,助力产地加工(趁鲜切制)产业发展。(丁怡媛)


(责任编辑:张可欣)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