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省级药监微信公众号榜单 | 11月28日—12月4日周榜揭晓

  • 2021-12-06 10:01
  • 作者:鞠一楠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 12月5日,中国医药报社发布全国省级药监微信公众号周榜,该榜单由中国健康传媒集团食品药品舆情监测系统提供数据支持。


  全国省级药监微信公众号排行周榜(11月28日—12月4日)如下:


  “浙江药闻”排名第一,“山东药品监管”排名第二,“吉林药监”排名第三。


  第四名到第十名的公众号分别是:“江苏药品监管”“新疆药品监管”“广东药监”“海南药闻”“甘肃药品监管”“安徽药品监管”“湖北药监”。


榜单


  中国健康传媒集团食品药品舆情监测系统显示,排名第一的 “浙江药闻”推送文章《2022年抽检什么化妆品?您投票,我们办!》,发布后立即获得广泛关注。为进一步动员全社会参与化妆品监督抽检活动,提高化妆品监督抽检工作的针对性、有效性和公正性,及时防范风险隐患,浙江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对2022年化妆品抽检的重点品种、领域等进行网络公开投票,投票活动截止到12月20日。活动结束后将选取排名靠前的渠道、品类作为2022年全省化妆品监督抽检和监管的重点。该篇文章互动性、参与性强,取得了良好的传播效果。


  此外,当周“浙江药闻”推送文章《【基层实践】温州市局科学推进基层医疗器械质量安全治理》同样获得较高关注度和点赞量。今年以来,温州市市场监管局遵循医疗器械全生命周期监管理念,以隐患问题为导向,以责任清单为抓手,以精准治理为目标,在基层深入推进医疗器械质量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治理行动,取得了积极成效。截至目前,全市累计排查相关生产企业284家次、经营企业和使用单位7625家次,排查出生产经营使用环节质量管理体系缺陷问题713个(含风险隐患问题),全部实行销号管理,销号率达到100%,精准有效地消除了各类苗头性、倾向性风险隐患,坚决守住不发生区域性、系统性安全风险的底线。


  排名第二的“山东药品监管”,推送文章《铁军锻造|获奖名单公布,山东药化械执法办案技能竞赛圆满落下帷幕》,获得较高关注度。11月30日,由山东省药监局、省总工会联合主办,山东省药监局执法监察局、省石油化学工会委员会承办,中国健康传媒集团协办的山东省第八届药化械执法办案技能竞赛团体决赛在济南成功举办,标志着历时半年多的赛事活动圆满落下帷幕。自2007年至今,山东省药品执法办案技能竞赛已举办八届,参赛总人数累计近4万人,参赛人员覆盖省、市、县及基层监管所药品监管执法人员。本届技能竞赛全省共有6869名监管执法人员参与,创历届参赛人数之最。通过组织技能竞赛,培养出一大批执法经验丰富、办案能力强的监管执法人员,极大锻炼了监管执法队伍。


  “吉林药监”12月3日发布原创文章《直击现场|涉案金额2000余万元,辽源市破获一起假药案!》发布后引起较大反响。近日,辽源市市场监管综合行政执法支队联合辽源市公安局再次破获了一起假药案,该案涉及7省23地,抓获犯罪嫌疑人53名,端掉生产窝点1处、存储仓库1处,现场扣押假药200余箱4万余瓶、各类假药商标和说明书30余万张,涉案金额2000余万元。该起假药案件的成功破获充分彰显了药品监管部门的专业特长和公安机关的侦查优势,经过两部门紧密联系、通力合作、各尽其职,筑牢了共同打击制售假药违法犯罪行为的防火墙,彻底铲除了该生产销售假药网络。目前,该案件仍在进一步办理中。


  综合各省级药监微信公众号推送内容来看,12月1日,国家药监局发布儿童化妆品标志“小金盾”引起广泛关注,被“甘肃药品监管”“河南药品监管”“重庆药品监管”“安徽药品监管”等多家公众号转载。另外,多家公众号上周也推送了新冠病毒奥密克戎变异株的相关科普文章。


  此榜单的监测时段为11月28日—12月4日,相关数据截至12月4日24点。公众号排名根据总阅读数、最大阅读数、文章数、原创文章数等多维度综合得出。由于省级药监微信公众号的相关数据滚动更新,相关排名会根据时间产生变化。(鞠一楠)


(责任编辑:宋佳薇)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