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霜和泵式喷雾产品7.34% 欧盟SCCS再次评估防晒剂胡莫柳酯安全限值

  • 2021-12-07 13:48
  • 作者: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胡莫柳酯,英文名称Homosalate,CAS号118-56-9,是欧盟化妆品法规(EC)No 1223/2009授权的准用UV防晒剂,受附录VI第3条款监管,最高允许使用浓度10%。


  由于胡莫柳酯可能存在内分泌干扰特性,欧盟消费者安全科学委员会(SCCS)对其在化妆品中使用时的安全性进行了评估,并于2021年6月发布SCCS/1622/20号意见。在该意见的结论中,SCCS认为10%浓度的胡莫柳酯对于消费者健康是不安全的,该物质在成品中的安全浓度为0.5%。


  此后,业界提出重新评估胡莫柳酯用于面部产品时的安全边际值MoS的要求。SCCS对此诉求展开工作,于2021年12月3日发布关于胡莫柳酯作为UV防晒剂在化妆品中使用安全性的科学建议SCCS/1638/21。在该建议中,SCCS指出,依据安全评估并考虑潜在内分泌干扰特性,7.34%浓度的胡莫柳酯作为UV防晒剂在面霜和泵式喷雾产品中使用是安全的。


  (SGS化妆品日化服务供稿)


(责任编辑:谯英固)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