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各级市场监管部门销毁农村假冒伪劣食品190余吨

  • 2021-12-07 16:46
  • 作者:齐桂榕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 近日,由山东省市场监管局主办,省公安厅、省农业农村厅、省商务厅、省畜牧局、省供销社协办,东营市市场监管局主导承办的农村假冒伪劣食品专项执法行动罚没物品公开销毁现场会在东营市召开,其他地市采取相对集中方式同步组织销毁活动。山东省市场监管局等六部门相关负责人、部分企业及人民群众代表全程监督见证销毁工作。


  现场会主要对酒类、饮料、调味品、花生油等品种,采取拆解、填埋、焚烧、化浆、生化等符合环保的方式进行销毁,共计20余吨,货值130余万元。就全省而言,山东省各级市场监管部门共牵头销毁各类违法食品190余吨,货值1400万元。


  据悉,自2020年10月起,山东省市场监管局等六部门在全省联合开展为期一年的农村假冒伪劣食品专项执法行动,聚焦农村、城乡接合部农贸市场等重点主体,严厉打击生产经营劣质节令食品、未经检验检疫或检验检疫不合格的肉类以及假冒伪劣肉制品、乳制品等违法行为。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山东省聚焦案件查办,查处一批违法案例,销毁一批违法食品,严惩一批违法犯罪分子。山东省市场监管局加大典型案例曝光力度,截至目前已发布9批共30个典型案例。


  专项行动是着力推动解决乡村治理难点问题的一项重要工作,也是贯彻落实食品安全“四个最严”要求的生动实践。山东省市场监管局等六部门突出问题导向、需求导向、目标导向、效果导向,始终把农村假冒伪劣食品专项执法行动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具体实践,用重拳、聚合力,专项执法行动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成效。公开销毁活动的举办展示了全省农村假冒伪劣食品专项执法行动工作成果,彰显了全省各级各部门查处农村假冒伪劣食品行为的坚定决心,对制假售假违法犯罪分子形成有效震慑。


  专项执法行动期间,全省各级市场监管部门共查处违法案件1.37万件、罚没款1.27亿元,查扣假冒伪劣食品330.17吨,移送公安机关案件101件,有力打击了食品违法犯罪行为。山东省农村假冒伪劣食品专项执法行动的查处案件数、查扣假冒伪劣食品数、典型案件数均居全国前列。(齐桂榕)


(责任编辑:张可欣)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