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济神州成功登陆科创板

  • 2021-12-15 17:39
  • 作者:王泽议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记者王泽议) 12月15日,百济神州(688235.SH)成功登陆上海证券交易所科创板开始交易,成为全球首家在上交所、纳斯达克、港交所三地上市的生物科技公司。


  百济神州上市发行价为每股192.60元。此次在科创板上市发行股份总数为普通股1.15亿股,募集资金总额221.60亿元。值得一提的是,本次发行引入了“绿鞋”机制,已授予中金公司为期30日的超额配售选择权,可超额配售不超过1725.80万股人民币股份,如超额配售选择权被全部行使,则百济神州本次科创板发行的总股数为1.32亿股,募集资金可达254.84亿元。记者注意到,作为被多方看好的龙头生物医药企业,百济神州仍然没能逃脱这一年来新股开盘破发的魔咒,上市首日下跌16%。


  在上市当日百济神州在京举行的上市仪式暨新闻发布会上,百济神州创始人、科学顾问委员会主席王晓东表示,科学和全球化是百济神州的两条DNA。


  百济神州有着一支强大的科学研发团队,其自主研发的BTK小分子抑制剂百悦泽®(泽布替尼胶囊)于2019年11月在美国获批上市,打破了国内抗肿瘤创新药出海“零的突破”。今年以来,泽布替尼先后在加拿大、澳大利亚、巴西、阿联酋等国获批,并于近期得到了欧盟批准,其商业化布局已经覆盖全球约40个国家和地区,用于治疗多个B细胞恶性血液肿瘤适应症。


图为百济神州科创板上市仪式现场。

图为百济神州科创板上市仪式现场。


  在百济神州商业化产品线涵盖的10款抗肿瘤创新药物中,3款为重磅自主研发药物:BTK小分子抑制剂百悦泽®(泽布替尼胶囊),抗PD-1单抗百泽安®(替雷利珠单抗注射液)和PARP抑制剂百汇泽®(帕米帕利胶囊)。


  百济神州通过自主研发与合作开发相协同的方式,不断扩充产品管线。截至2021年11月,百济神州商业化产品及临床阶段候选药物共有48款,临床前项目超过50项,其中10多个项目将在未来24个月进入临床阶段。


  “植根中国、布局全球,是公司秉持的理念。”百济神州创始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欧雷强表示。


  在中国,百济神州已成为新药研发的领军企业。在全球,百济神州打造了一支覆盖40个国家和地区的自主临床开发团队,计划中或正在进行90项临床试验,其中包括38项III期或潜在注册可用的临床试验。同时,百济神州在中国及美国、欧洲已建立起产品商业化能力。2021年第三季度,百济神州产品收入已达1.925亿美元,同比增幅111%;截至2021年9月30日,该公司前三季度营业总收入为9.62亿美元,同比增幅360.93%。


  值得一提的是,在最新国家医保目录谈判中,百泽安等3个产品均被纳入国家医保药品目录。


  欧雷强表示,此次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科创板的上市,将进一步支持公司未来的持续发展,更加激励着百济神州团队继续用科学“为生命而战”。


(责任编辑:宋佳薇)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相关阅读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
    为你推荐
  • DRG改革进展与行业影响分析

    主要公司:迈瑞医疗、南微医学、惠泰医疗、威高骨科、归创通桥、海尔生物等。③帮助医院增强IT能力。DRG对医院的管理体系有较高要求,包括数据采集分析、信息化管理等,因此医疗信息化相关公司... 2021-12-17 14:23
  • 政策助力中药行业,聚焦“创新+品牌+消费”

    (以下内容从湘财证券《中药行业2022年年度策略:政策助力中药行业,聚焦“创新+品牌+消费”》研报附件原文摘录)核心要点:中药行业估值优势明显,业绩企稳回升2021年以来,中药行业二级市场... 2021-12-17 14: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