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打造基层药品安全整体智治新格局

  • 2021-12-17 10:03
  • 作者:满雪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记者满雪) 近日,记者从浙江省药监局获悉,该局出台了《关于加强基层药品专业监管能力建设提升基层药品安全治理水平的若干措施》《关于进一步加强医药创新和审评柔性服务站建设管理的若干措施》,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全面加强药品监管能力建设的实施意见》,加快推动药品安全治理机制变革、流程再造、制度重塑,打造基层药品安全整体智治新格局,助力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


  《关于加强基层药品专业监管能力建设提升基层药品安全治理水平的若干措施》从鼓励基层治理机制创新、探索安全发展统筹机制、强化基层专业能力建设、完善考核评价激励机制四方面提出10条具体措施。《关于进一步加强医药创新和审评柔性服务站建设管理的若干措施》明确了柔性服务站加强创建管理、优化服务、规范运行机制、强化政策保障等方面规定。其中提出,重点支持药品、医疗器械和化妆品产业集聚的地区和产业园区建设柔性服务站,到2025年累计建设30个左右柔性服务站。省局每年对帮扶单位开展2次以上“三服务”,积极支持推动符合国家局和省局优先审评审批、特别审批等程序要求的创新产品纳入快速通道,鼓励创新“站所联动”机制。


  近年来,浙江省聚焦“保安全、促发展、争一流”目标任务,坚持防风险和高质量发展两大取向,先后出台了《关于改革和完善省域药品安全治理与高质量发展体系的意见》《关于进一步加强药品安全工作领导落实药品安全责任的意见》《关于深化药品监管体制改革完善市级药品检查机制建设的通知》等文件,基本构建完成药品安全治理制度机制建设“四梁八柱”,为各地探索实践基层药品安全治理机制建设提供有力支撑。今年11月,浙江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召开第十七次会议已审议通过《关于全面加强省域药品监管能力建设的实施意见》。


(责任编辑:宋佳薇)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