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省级药监微信公众号榜单|12月12日—12月18日周榜揭晓

  • 2021-12-20 13:43
  • 作者:李易真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 12月19日,中国医药报社发布全国省级药监微信公众号周榜,该榜单由中国健康传媒集团食品药品舆情监测系统提供数据支持。


  全国省级药监微信公众号排行周榜(12月12日—12月18日)如下:


  “浙江药闻”排名第一,“山东药品监管”排名第二,“陕西药品监管”排名第三。


  第四名到第十名的公众号分别是:“江苏药品监管”“广东药监”“甘肃药品监管”“安徽药品监管”“湖北药监”“吉林药监”“上海药监”。


榜单


  中国健康传媒集团食品药品舆情监测系统显示,排名第一的“浙江药闻”12月14日推送文章《投票啦|2021年药品安全治理创新“双最佳”项目,你说了算!》一经发布便引起较大关注。浙江省药监局为进一步激发基层创新活力,支持各地加快推动药品安全监管理念、手段、方法、机制等创新转变,根据《2021年药品安全治理创新“双最佳”育选工作实施方案》,将打造一批数字药监“最佳应用”、创新试点“最佳实践”,推动“一地创新,全省推广”。日前,“浙江药闻”发布文章,就2021年数字药监“最佳应用”试点项目、2021年药品安全治理基层创新“最佳实践”试点项目进行展示投票。此次投票活动推出后立即获得广泛关注。


  此外,当周“浙江药闻”推送文章《企业无违法记录证明在线办理功能正式上线》也获得较高阅读量。近日,浙江省药监局网站的药品、医疗器械、化妆品企业无违法记录证明在线办理功能正式上线,企业在线填写申请表和承诺书即可快捷办理,该服务事项实现“零纸质、零次跑”。该功能上线当日,浙江省药监局主要负责人前往企业调研,现场开通并演示了无违法记录证明在线办理的操作流程,展示了该服务事项的办理结果,听取企业对该功能的意见建议。


  排名第二的“山东药品监管”于12月14日发布的《温馨提示|川贝枇杷糖浆等210个“常用药”被注销!》阅读量较高。12月13日,国家药监局网站发布关于注销氯霉素片等210个药品注册证书的公告。根据公告,多家制药公司的210个药品注册证书被注销。


  排名第三的“陕西药品监管”12月14日推送文章《【疫情防控微动漫】加强“四类药品”管控做好个人防护》关注度高。本篇文章以动漫视频的形式向公众科普药店售卖“四类药品”的流程及要求,同时按流程做好购买“四类药品”顾客在信息平台的信息登录工作。该视频还向公众科普了口罩的科学佩戴方法,对公众做好疫情防范具有较强的指导作用。该篇文章成为当周药监微信公众号推送文章中阅读量和点赞数最高的文章。


  除上述排名前三的省级微信公众号推出亮眼文章外,“新疆药品监管”于12月13日发布的《自治区药监局党组书记、局长汤梅带队调研南疆药品监管工作》阅读量和点赞数也相对较高。近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药监局主要负责人带队赴南疆喀什地区、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和阿克苏地区调研药品监管工作。调研组前往三地基层药品监管机构,了解基层药品监管、药品产业、技术支撑等有关情况;对疫苗储存、运输、使用及监管等情况进行现场检查;听取了药监工作汇报,并回应了基层提出的问题。


  综合各省级药监微信公众号推送内容来看,12月16日,国家药监局发布了一则关于美白化妆品与美白剂的科普,对近期业界关注的苯乙基间苯二酚(“377”)问题作出回应——美白成分“377”不能用于普通化妆品备案。该信息备受药监系统关注,被“甘肃药品监管”“广东药监”“河南药品监管”“江苏药品监管”等多家公众号转载。此外,部分省级药监微信公众号对国家药监局发布的关于进一步明确原特殊用途化妆品过渡期管理等有关事宜也较为关注,并积极转发。


  此榜单的监测时段为12月12日—12月18日,相关数据截至12月18日24点。公众号排名根据总阅读数、最大阅读数、文章数、原创文章数等多维度综合得出。由于省级药监微信公众号的相关数据滚动更新,相关排名会根据时间产生变化。


(责任编辑:宋佳薇)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
    为你推荐
  • 全国药品注册管理和药品上市后监管工作会议召开

    3月26日至27日,2024年全国药品注册管理和药品上市后监管工作会议在成都召开。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全国... 2024-03-27 16:00
  • 国家药监局公布5起药品违法案件典型案例

    各级药品监督管理部门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药品安全的一系列决策部署,扎实推进药品安全巩固提升行动,持续加强药品监督管理,严厉打击药品领域违法犯罪行为,依法查处了一批重大... 2024-03-26 16: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