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首个医疗器械注册人跨省委托生产项目成功落地

  • 2022-01-04 11:00
  • 作者:谭彩丹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记者谭彩丹) 12月30日,江西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向江西明峰医学影像有限公司颁发了受托生产高端CT影像设备的医疗器械生产许可证,标志着江西省首个医疗器械注册人跨省委托生产项目成功落地,也标志着该省步入了高端医疗器械制造行列,对于该省医疗器械产业实现转型升级具有重要意义。同时,该项目将产生良好示范效应,大大激发科研机构的研发热情,吸引优质企业通过医疗器械注册人制度落户江西省。


  江西省药监局对医疗器械注册人制度的实施工作高度重视,从各个环节统筹推进《江西省医疗器械注册人制度工作实施方案》,并派出多支专家小组赴外省进行学习考察,深入企业进行沟通协调、帮扶指导,做好谋划布局工作。接到明峰公司的行政审批申请后,江西省药监局积极协调浙江省药监局,并向国家药监局请示汇报,针对明峰公司此次申报的高端CT影像设备产品结构复杂、管理等级高、要求标准严等特点,组织专人负责、专人指导、专人帮扶,全程加快办理。经过各部门的通力协作和加班加点,明峰公司仅用了7天时间就取得了医疗器械生产许可证,大大缩短了企业项目落地时间,填补了江西省第三类高端影像医疗器械产品的空白,获得了企业和有关负责人的充分肯定。


  据相关负责人介绍,江西省药监局下一步将继续深入贯彻落实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按照“作示范、勇争先”的要求,对标国际国内一流水平,不断总结和完善医疗器械注册人制度的政策措施,加强与医疗器械产业发达省份的对接作合作,深化“长三角”“粤港澳大湾区”医疗器械产业的战略合作,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坚持监管与服务并重,积极打造良好营商环境,促进江西省医疗器械产业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张可欣)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