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临泽零售药店药械质量安全及疫情防控责任约谈会议

  • 2022-01-05 11:02
  • 作者:张富祥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 日前,甘肃省临泽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城区零售药店药械质量安全及疫情防控责任约谈会议。


图为会议现场。

图为会议现场。


  会上,临泽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综合行政执法队副队长通报了近期零售药店疫情防控和质量安全管理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对疫情防控措施落实不到位、存在风险隐患的2家零售药店作出了责令停业整顿的行政处理决定,并就零售药店疫情防控措施落实、药械质量安全管理、“四类药品”销售等方面对城区35家零售药店负责人进行责任约谈。


  临泽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赵红星对当前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认清疫情形势,思想高度重视。近期多个省市疫情新发散发频发,“双节”期间,人员流动性和聚集性增加,疫情传播风险加大,必须持之以恒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二是要把握工作重点,哨卡监督要实。要切实发挥零售药店的监测“哨卡”作用,全面梳理“四类药品”信息,建立退烧、止咳、抗病毒、抗生素“四类药品”销售清单,做到销售的“四类药品”应登尽登、不漏一人、不漏一药。三是要强化监督检查,加大问责曝光力度。要通过突击检查、明查暗访、网上巡查等形式,对零售药店主体责任压实情况进行检查和跟踪督查,对存在风险隐患的企业,该曝光的必须曝光,该处罚的必须处罚,该停业整顿的必须停业整改,绝不姑息。(张富祥)


(责任编辑:宋佳薇)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相关阅读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