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康恩贝与康臣药业签订合作框架协议,君实生物与阿斯利康终止PD-1合作

  • 2022-01-13 10:31
  • 作者:刘思慧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康恩贝与康臣药业签订合作框架协议,拟在股权、研发等方面合作


2022年1月7日,康恩贝和康臣药业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主要内容涉及股权合作、营销合作、研发合作等方面。


据康恩贝公告,在股权合作方面,康恩贝愿意并拟通过合法及适当的方式择机投资康臣药业股权并长期持有,以利于积极推动其进一步提升治理水平和效率,并为双方开展业务领域的战略合作创造良好条件。
  

在营销合作方面,康恩贝将旗下企业拥有的相关专科领域的品种(包括独家创新医保中药品种)在中国境内医院端市场的销售权委托给康臣药业;康臣药业就旗下的OTC产品(包括广西玉林制药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的OTC产品)在品牌与营销方面与康恩贝开展全面合作。此外,双方还将加强在数字化营销方面的交流合作,加快推动营销数字化转型。
  

在研发合作方面,康恩贝择机将现有和在研的慢性肾炎、肾功能不全、糖尿病肾病等项目及相关权益转让给康臣药业;康臣药业择机将其现有和在研的属于康恩贝核心优势领域的项目与相关权益转让给康恩贝;康恩贝愿积极协助康臣药业获得康恩贝投资合作的创新药研发平台已处于临床研究阶段的糖尿病肾病创新药的相关权益。

在资产和业务合作方面,双方将在条件成熟时择机采取适当方式进行必要合作,包括但不限于:合资设立创新研发机构、(数字化)营销平台企业,按有利于显著提升双方核心优势与竞争力等原则进行资产和业务的注入或置换等。


亚虹医药成2022年首只“首日破发股”


2022年1月7日,亚虹医药登陆科创板,开盘破发,截至收盘报17.60元、跌23.41%,成为2022年首只上市首日破发的新股。


亚虹医药发行价为22.98元,募资总额为25.28亿元,用于新药研发项目、营销网络建设项目,以及药品、医疗器械及配套用乳膏生产项目等。其招股说明书显示,亚虹医药采用第五套上市标准,是一家专注于泌尿生殖系统肿瘤及其他重大疾病领域的全球化创新药公司。该公司目前尚未有产品上市,截至招股说明书签署日,亚虹医药正在开展9个主要产品对应的12个在研项目,其中有两个产品对应的3项研究已处于III期或关键性临床试验阶段,其核心产品仍处于研发阶段,公司尚未建立完善的商业化生产和销售团队。


财务数据显示,2018年至2020年以及2021年上半年,亚虹医药净亏损分别为5993.60万元、1.72亿元、2.47亿元和1.26亿元。该公司表示,根据目前经营情况,预计2021年尚未实现收入,预计2021年净亏损2.01亿元至2.42亿元。


君实生物与阿斯利康终止PD-1合作


2022年1月4日,君实生物发布公告称,公司于2021年12月31日与阿斯利康签署了《独家推广协议之终止协议》。从2022年1月1日起,原协议终止,公司收回原协议约定的特瑞普利单抗注射液推广权。


受到此消息影响,君实生物A股、港股连续两日下挫。当日收盘,君实生物A股报60.3元,跌9.97%,市值549.2亿元;港股报46.65港元,跌16.92%,市值424.9亿港元。


此前,君实生物于2021年2月28日与阿斯利康制药签署了《独家推广协议》,君实生物授予阿斯利康特瑞普利单抗注射液在中国大陆地区后续获批上市的泌尿肿瘤领域适应症的独家推广权,以及所有获批适应症在非核心城市区域的独家推广权。君实生物继续负责核心城市区域除泌尿肿瘤领域适应症之外的其他获批适应症的推广。


对于此次终止合作,君实生物在公告中阐明了原因:随着公司自建的商业化团队逐步成熟,特瑞普利单抗注射液更多适应症成功纳入最新版国家医保目录,为更好地落实公司下一发展阶段的产品商业化推广策略,积极应对未来的市场竞争格局,公司收回授予阿斯利康的上述产品推广权。【刘思慧整理】


(责任编辑:刘思慧)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相关阅读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